2016-06-09

2016 香港.澳門 [景點] 媽閣廟前地/媽閣廟 - 澳門歷史城區(世界遺產)




媽閣廟前地和媽閣廟是被列為澳門歷史城區中的第一區中的世界遺產2個登記地點。
這項世界遺產分兩個區域,第一區是指從大炮台山到西望洋山之間,
總計75.2688公頃面積範圍,有29個登記地點。
第二區是指東望洋山所屬 31.5222公頃面積範圍,有1個登記地點。
總計共30個登記地點。

我們買完蛋塔後,為了買礦泉水找了好久才找到一家便利店,澳門的便利店非常不密集。
外頭天氣實在太悶熱,為了怕一開始就耗掉大多數的體力,我們選擇先搭一台公車,
BUS11從殷皇子馬路搭到媽閣廟,這時段搭車的人不多,
也有觀光客和我們一樣搭到媽閣廟。

媽閣廟主奉海神媽祖,是位於澳門半島西南方的標誌性建築物之一,
現為澳門三大古剎中最古老。
始建於1488年,時值明朝。當時媽閣廟門前已為澳門之海岸線,
是當地及附近居住之漁民作業之上岸補給、歇息和祈福之處。
廟宇背山面海,整座廟宇包括大殿、石殿、弘仁殿、觀音閣等4座主要建築。
石獅鎮門、飛檐凌空,是一座富有中國文化特色的古建築。

而媽閣廟門前的廣場就是媽閣廟前地。前地向海之方向有澳門海事博物館,
附近有新發展出現的手信街。北端為媽閣斜巷,南端連接媽閣上街。

我們從公車站開始展開這次澳門世界遺產的行程,來到媽閣廟前就是媽閣廟前地。






廟門口就有世界遺產看板。




外面的牌坊一看就是近期才整修過。




穿過牌坊就是四個主要建築之一的石殿(又稱神山第一殿)。






右側則是四個主要建築之一的大殿(又稱正覺禪林),看起來整建沒開放。








沿著梯子往上爬,天熱到汗流雨滴,中途會經過多個石碑和參拜處。










接著來到四個主要建築之一的弘仁殿。






整座廟宇就在山坡上建造而成,斜陡的樓]階梯爬的真得很累。
沿途一樣是一堆石碑和參拜處。




















終於看到四個主要建築之一的觀音閣的身影,觀音閣位於廟之最高處,供奉觀音菩薩。














看完觀音閣後,我們就沿著原路往下走,四處隨便拍照。






























最後回到媽閣廟的入口,開放時間是每天的7:00~18:00。


從外頭望去,可說是香火鼎盛,煙霧裊裊。


我們這個景點花了較多的時間,因為得一路爬上觀音閣,包含前地一共花20分鐘,
接著我們就速速往下個世界遺產收錄的地點,港務局大樓和亞婆井前地走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