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0

2012 日本 - 聖誕之旅 [交通] 松山-羽田-函館//首次轉機的經驗談//




這次去北海道也是首次挑戰國內線轉機,
搭乘的是早上9:45 (JL30, Japan Airline台北松山-東京羽田, 225分)
台北天氣很好,就帶著好心情出發囉。

比預計得時間13:30提早5分鐘左右到羽田空港國際航廈,
只有75分鐘可以轉機,
所以一到就飛奔出關,
通關後行李等了許久(大失策),
由於一直在網路上找不到國內線Check In的相關訊息。
所以就先往出關左手邊的國際航廈國內線Check In櫃檯衝去。
這時才發現原來這邊的有些航空公司有時間的限制。
然後這張ANA的單子又讓我傻眼,
要45分鐘前辦好所有Check In手續,而且只能去第二航廈。


這下可好,望著手錶已經13:50幾分了。
不是14:40的飛機嗎,這時心情七上八下的滿腦子空白只能飛奔了。
快速看了手上的筆記飛快到④免費巴士往國內線航廈(1F-00號乘車處)的轉乘車站等車。


一到馬上就有車,趕忙上車,一直盯著手錶完全不知如何是好。
到了第二航廈連忙飛奔上二樓。


這時看到櫃檯滿滿是排多的人,看到有一個牌子,
才發現旁邊有一個櫃檯寫著飛機30分鐘以內優先,連忙跑去排隊。
這時前面前面剛好有一個大魔王,等了一陣看情況越來越不對。
趕忙向旁邊的小姐招手請他幫忙,這時他馬上幫我處理,
真是太驚險了。
只能運氣真的很好運用全部的優先處理方式才連忙上了飛機。

結論:
1. 要搭乘轉機需要風險比較高,必須儘量搭乘同一航空公司,要是飛機誤點才能幫你處理。
2. 轉機時間要抓到2個小時,除非能事先就幫你把行李掛上國內線飛機。
3. 要是只帶登機行李,就可省去等候行李時間。
4. 日本國內線人潮很多,櫃檯旁都會有寫幾分鐘內快速辦理的櫃檯,務必舉手請服務員幫忙。


最後我放下七上八下的心情,搭上了飛往函館飛機。
這是我第一次要去看雪,真的很興奮。
當我的飛機快到北海道時,正好看到夕陽,
這裡的雲很不一樣,有種結凍的感覺。
看到這個美景就覺得有美好的開始,
這次的旅行一定會成功的。


在比預計時間晚一點點的時間到達函館機場。
接下來要面臨的挑戰是要趕上開往市區的公車。

Next: 1-2 函館機場-飯店-金森倉庫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