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4

[餐廳] 馬可波羅義大利餐廳.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 ◆ MarcoPolo.Shangri-La's Far Eastern Plaza Hotel, Taipei



在台北求婚餐廳排行前幾名就是這家位於敦化南路上,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內的馬可波羅義大利餐廳,
除此之外,餐廳旁還有一間酒吧,能看到台北市和101的美景,
是一家過重要日子不錯的餐廳。

我們是2014.3.14前去用餐的,但突然想到要補寫這篇文章時已經是2015年的9月,
會這麼久沒有紀錄,最大的原因是這天老公求完婚後,
就開始忙碌的準備結婚,結完婚後又忙著準備一個月的蜜月自助旅行,
當然旅行完後,一堆如山高般的遊記等著我去紀錄,
直到今日免強寫了旅程的3分之2。

會想到要先來補這篇還有另一個原因,前些日去君悅飯店的寶艾西餐廳後,
就想起這間求婚餐廳,也是我們在台灣第一次有機會,
踏入一人花費NT$2000以上的餐廳。

先來回憶一下,求婚當天所發生的事。
當然我不是那種傻呼呼的女孩,所以一點也不可愛,
白色情人節這天,總覺得老公瞞著我計劃什麼,
但他這麼認真,我也裝傻讓他給我驚喜。

當天下了班,他對我說我們今年沒過情人節,
所以來過過白色情人節,而且他已經約好餐廳了。
其他的事,當然他什麼也不肯告訴我囉!
遠企就位於敦化南路上,當時每天下班都會經過,
餐廳的位置就在38F,我們一走進去整間餐廳瀰漫著浪漫的氣息,
我們被帶到窗別能看到夜景的座位,這也是這家餐廳最大的賣點。

玻璃會反射的關係,肉眼看起來比相片美多了。


一坐下就會問要氣泡水還是礦泉水,
今天老公是老爺,他速速就回答氣泡水,
這裡的氣泡水是喝到飽的。

拿到菜單後,菜單官網上都有,會不定時更換菜單。
最後決定點了一個晚間套餐與單點一客牛排。






至於酒,老公點了兩杯精選香檳來慶祝情人節。
這次的精選香檳是Taittinger Reserve Brut Champagne 泰廷爵陳釀香檳(NV),
算是有名的香檳,如果點整瓶大約只比外面市價貴NT$500,這樣的價錢算是很公道。
外面的餐廳,一杯香檳酒大約120ml,一瓶酒至少可以倒6杯,
以一瓶與一杯的價差,大約一杯會差200。
所以要是四人用餐,點一瓶會划算很多。

這也是第一次認真開始品嚐香檳,原來好喝的香檳酒口味是很有層次,
會讓人難以忘懷,之後陸陸續續品嚐了,酩悅、凱歌等等。

泰廷爵是跟著名酩悅等級差不多的香檳,但因為酩悅產量穩定,
所以價格大約只有泰廷爵的一半,市面上泰廷爵不算好買。

順帶一提,上網看2015年9月官網的精選香檳是,
Perrier-Jouët,Grand Brut NV 皮耶爵香檳特級香檳,
也是不錯的香檳,好想喝喝看。
網路上有看到賣NT$2350, 店內一瓶NT$2988。

氣泡水 NT$110(每人)*2
香檳酒 NT$680(單杯)*2


Dinner Set NTD2900+10%
馬可波羅開胃小點
精典蕃茄起司沙拉
義式海鮮湯襯大蒜麵包
手工可可彩帶寬麵佐野豬及牛肝菌
碳烤美國安格斯自然穀物飼養肋眼牛排 (175g)
提拉米蘇
咖啡佐義大利小點

Steak NT$1900+10%
美國安格斯自然穀物飼養紐約克牛排 (250g)

餐前麵包
口味很一般般。


Dinner Set: 馬可波羅開胃小點
小小千層麵,分不出好不好吃。


Dinner Set: 精典蕃茄起司沙拉
是義大利口味的橄欖油醋沙拉,吃的非常不習慣。


Dinner Set: 義式海鮮湯襯大蒜麵包
湯品還不賴,因該是龍蝦膏去熬煮的,味道很濃郁。


Dinner Set: 手工可可彩帶寬麵佐野豬及牛肝菌
這份義大利麵,是很罕見的牛肝菌口味,頭一次吃很不習慣。


Dinner Set: 碳烤美國安格斯自然穀物飼養肋眼牛排 (175g)
主菜是肋眼牛排,肋眼不是牛排中最愛的部位,
因為油脂比較多,帶有肉筋,所以比較有咬勁。
這個牛排底下鋪著一層生菜,已經切好,上面還灑上一片片松露,
但比起單點的牛排,可說是一個很普通的主菜。


Steak: 美國安格斯自然穀物飼養紐約克牛排 (250g)
單點的牛排很大一塊,還算好吃,只是這種等級,
老公從好事多買同等級的肉回來煎給我吃的口味差不了多少。




求婚蛋糕 NT$350
老公假借上廁所的名義策劃他的求婚計劃,
端上這個請廚房特製的求婚蛋糕。
選的是我最愛的草莓,還特別寫上漂亮的字。


除了蛋糕,少不了拿出那年他去美國出差特地去買的鑽戒,
想來,當時他一買完可開心的呢。


還有超大一束玫瑰,有99朵,捧到我隔天手都超極酸痛的。


在幸福滿滿下,享用著飯後甜點。

Dinner Set: 提拉米蘇
好好吃的提拉米蘇。


Dinner Set: 咖啡佐義大利小點




這一頓,我們吃了一份套餐,單點一個主菜,兩杯香檳,
兩份氣泡水和一個求婚蛋糕,一共花費NT$7403。
當時的時空背景,覺得超級無敵貴的一餐,
菜色沒讓我印象深刻,也不覺得好吃,
只有美麗的風景和浪漫的氣氛,深深留在腦海裡
一直想哪一天再去重溫幸福的那一刻。

官網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