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2

[攻略] 歐洲貨幣[歐元/瑞士法郎/英鎊]兌換大攻略(20231122 Update)-瑞士法郎好強

此篇文章收集歐洲貨幣資料,並加上精美圖表呈現所有數據。

**本圖表為本人開發,請勿轉載**

本攻略包括:
1.新聞分析
2.歐元歷史匯率
3.法郎歷史匯率
4.英鎊歷史匯率


[2022-04-20]
2021年受疫情影響,4月開始Delta大爆發也來,歐洲經濟整個下滑,
歐洲貨幣無一倖免,全部走低,
2022年開始要選擇與病毒共存後,經濟開始恢復,緩慢走高,
但3月又受到烏俄戰爭開戰影響,歐元一路跌破到31.06歷史新低(2022/03/07),
而烏克蘭讓全世界見證了它們的韌性,讓歐洲貨幣慢慢的爬升中。

[2021-08-27]
隨著歐洲最熱門的足球賽事-歐洲冠軍聯賽開踢,
群聚是免不了的,疫情當然也隨之加溫,
所以經濟也會受到影響,暫時歐洲貨幣都會處於低檔一小陣子。

[2021-06-25]
歐元區與瑞士區邊境管制許久,
幣值跟著往下好一陣子了,
但最近隨著疫苗施打量上升,逐步解禁中,
相信接下來走高的機率相當高,

英國的部分呢,
強勁的經濟復甦支撐英鎊走勢,
復甦原因是接連解除的封鎖,以及疫苗的快速施打,
讓英國央行向上修正經濟成長和通膨預測。

[2021-03-08]
歐元和英鎊持續走揚,
主要是因為歐盟區與英國分手的延續震盪,
反而瑞士法郎目前為波段低點,是2018年5月以來的新低。

[2020-10-26]
好一陣子沒更新這一篇了...原因當然是因為飛、不、出、去!
三月中下旬時,因為武漢肺炎的巨大影響,
造成整個歐洲貨幣瘋狂下瀉,不過隨著時間麻痺(?),
慢慢的慢慢的又往上爬了上來,
反正現在也出不去,就再等等嚕。

[2020-03-09]
武漢肺炎影響,歐盟系列都是走高,短時間內也是看高不看低了。

[2020-01-09]
歐元跟法郎都還是最佳買點,雖然中東情勢一觸即發,但年前最後一波低谷可別錯過。
英鎊依舊算高點,再等等嚕。

[2019-11-06]
延續9月的主題持續來到了11月,歐元跟法郎都還是處於最佳的買進點,
而英鎊由於脫歐局勢的走向,稍微往上走了一段,沒跟到的要在等一陣子了。

[2019-09-19]
美中貿易戰對經濟的衝擊令市場不安,加上歐洲經濟數據疲軟,引發投資人押注歐洲央行(ECB)九月將進一步寬鬆貨幣政策,
歐元貶至逾兩年低點,當然法郎也隨著低點,兩者都是絕佳的買點,
而英鎊隨著英國新首相強森的硬脫歐茦略,小幅度上揚一波,雖然還是維持在40以下,
但後續還是得觀察脫歐的走勢,很可能會出現大幅震盪的情形。

[2019-08-05]
美國聯準會(Fed)如市場預期降息後,美國總統川普突宣布將對中國大陸進口價值3000億美元的產品徵收新的10%關稅,並於9月1日生效。
消息一出,全球股、匯市震盪,美元、日圓走強,
新台幣兌美元8月2日收盤更是爆量重貶1.94角,收31.376元,
創1個半月收盤新低價,單日貶幅0.62%,僅次韓元及印尼幣,
而市場也預期美元指數後勢將維持高檔震盪,日圓仍有升值壓力,新台幣兌美元恐難脫貶勢。

[2019-07-18]
換上了自製的精美圖表,時間選擇比之前更人性化,歡迎參考使用。

[2019-07-17]
隨著G20的結束,法郎和歐元都略略爬升,
雖然歐元4月底一度跌破35元,法郎也跌破31來到30.6,
不過目前都屬於區間高點,想換歐元和法郎的朋友不妨可以再多等一下。
而反觀英鎊呢,罷工加上脫歐歹戲,讓英鎊整個直直落,今天甚至來到39.4100,
是2017年3月低點也來的最低點,要去英國玩的人千萬不要錯過這波低點買進,但是要注意罷工影響就是了...(建議可以法國進出避開風險)

[2019-03-13]
先講結論:
1. 歐元為低點,請把握。
2. 瑞士法郎為低點,請把握。
3. 英鎊為高點,請斟酌。
主要就是英國脫歐情勢+美中貿易+歐洲經濟好轉綜合結果。

[2018-11-12]
被視為美國總統川普期中考的美國期中選舉,選舉結果由川普所屬的共和黨維持參議院過半的優勢,
而眾議院則由民主黨拿下,共和黨不再掌握參、眾兩院,分裂的國會可能使川普未來在推行政策上的空間受限。
因此推升美股大漲,歐幣走弱持續走貶的機率較高。

[2018-09-03]
最近三個月因為中美貿易大戰的原因,造成美元變的很貴...
基本上歐元跟瑞郎也都一起處於高檔的位置,
而英鎊因為正在進行脫歐的關係,處於相對低點的位置,這時候去英國最划算了。

[2018-05-23]
從去年5月開始,歐元體系拉了一波高波,一直到去年11月~12月區間才降下來,
不過2018開始就不斷的拉高,但最近隨著美元的強勢回歸,
終於又來到今年的相對低點,暑假有計劃去歐洲出遊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一波換匯點。

[2017-05-07]
今天支持歐元體系的馬克宏當選法國總統,使得歐元行情再度攀升,
來到1.0960美元對1歐元價位,是去年11月以來的最高點,
法國向世界證明了,法國願意支持年輕人和樂觀主義,親歐盟自由主義也仍舊能勝過民粹和民族主義。

[2016-11-16]
延續著美元不斷隨著川普當選而強勢的態勢,
歐洲貨幣持續維持在低檔附近,雖然沒有下新低,但也是個不錯的買點。

[2016-11-09]
今天川普成功當選第58屆美國總統,單看亞幣的話,
日本股市一度大跌,日幣急升到101日幣對一美元,
最初,因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領先優勢,日股彌漫安心氣氛,
昨日日股看漲,日幣也一度跌到105日幣對一美元,
但隨著美選開票進行,外資開始拋售美元,買進相對安全的日圓,造成日幣一天漲4%。
雖然最後有回穩,但今天最高來到0.3139,最低也有0.3011,
但是回頭看歐洲貨幣到是沒有那麼大的浮動,因為亞幣是避險主要目標,
如果美元強勢,首當其衝的一定是亞幣先遭殃。

[2016-10-31]
最近市場對於聯準會(Fed)今年底前升息的預期不斷增強,
再加上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民調支持度上升可望贏得總統大選,
造成美元兌主要貨幣全面揚升,
2016-10-26 歐元來到34.5700,法郎來到32.0400,英鎊來到39.2100,
都是一年來的新低。

[2016-10-04]
英鎊今天又破新低了,一度來到40.87,
由於德意志銀行疑慮暫解,帶動台灣金融市場日股匯雙升,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升值3.6分,收31.330元,匯價連兩日走升。

[2016-09-30]
英國脫歐持續影響著整個歐洲的貨幣,三個月來不斷的維持在低檔的位置,
想去歐洲玩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次的機會!!

[2016-08-05]
7年來首度降息,英國央行降息一碼,達到40年來的歷史新低點,
並且重新啟動QE,將砸600億英鎊收購政府公債,緩解6月23日英國公投決定脫離歐盟帶來的衝擊,
英鎊也因此破歷史新低來到42.31,這迷人的數字好誘人阿...

[2016-06-24]
眾所矚目的英國脫歐公投終於結束了,確定脫歐(52% win 48%),
英鎊因而狂跌,盤中一度來到43.75。

(故事背景)
在這場公投展開前,「脫歐派」表示,歐盟已威脅到英國主權,
尤其隨歐盟法規已逐漸覆蓋英國本國律法,除此之外,
「脫歐派」支持者認為,歐盟委員會無法對英國的選民負責,更別說歐元是一場災難。
對於移民政策,「脫歐派」認為歐盟允許太多移民,但英國若不隸屬歐盟,就能有更合理的移民制度。

(英國脫歐有何影響)
1. 英國對台灣免簽會取消嗎? -> 不會的。英國與愛爾蘭早在2009年就給予台灣免簽待遇。
2. 英國決定退出歐盟,啟動里斯本條約第50條;從這時開始,英國就不能參與歐盟決策。
3. 展開會談,決定雙方的新關係,而且協商必須在2年內完成。
4. 可能引發蘇格蘭再度舉行獨立公投。畢竟許多人認為如果蘇格蘭是歐盟「獨立成員國」,會有最好待遇。
5. BBC預測英國會脫歐 全球股災。

[2016-01-05]
中國大陸股價近日爆跌,美股2016年開市也陷入沈悶氣氛,
以及沙烏地阿拉伯和伊朗間蘊釀的外交危機令市場憂慮,使得美股重挫,
不過歐洲貨幣目前還算穩定。

[2015-12-17]
更新了最近四個月的利率,今年底收關之際,聯準會宣布升息一碼(從0.25%提升至0.5%),
宣告幾乎零利率的時代結束,消息一出美股三大指數收盤漲幅都超過1%,
聯準會主席葉倫也指出未來還會採取漸進式的升息,目標是達到利率正常化。
通常升息後股市會下挫,但這次宣布讓投資人鬆口氣對於聯準會的方向更明確,也確定了美國經濟狀況好轉。

[2015-08-18]
台幣貶至32.621元,由於GDP保2大戰,
台灣政院推強刺激,央行放貶台幣,
央行迄今已出手的措施,
除了動態調整新台幣匯率,
還包括放寬對新北市八里、鶯歌區及桃園市全區等六行政區的信用管制等,
並持續引導短期利率走低;
也因此歐洲貨幣微幅上升。

[201503018]
上個月跑了歐洲一趟,
想不到剛好遇到歐元12年來最大貶值,
在20150316時,最低甚至來到33.65,
原因就是歐洲央行(ECB)宣布的歐洲版QE(QuantitativeEasing=量化寬鬆貨幣政策)在3月登場,
ECB計畫每月購買600億歐元(約合新台幣2兆1,000億元)各類債券,
直到2016年9月底為止,累計購債金額將超過1兆歐元,規模直追美國的QE3。
暑假有要去歐洲玩的朋友,千萬別放過這一波!

[201501027]
想不到才短短一個月的時間,
歐洲各大貨幣起伏這麼大,
主要原因如下,
1. 瑞士央行無預警棄守三年多前實施的1歐元兌1.2瑞士法郎匯率底限,讓瑞郎與歐元脫鉤
2. 歐洲央行宣佈量化寬鬆將注資1萬億歐元
3. 希臘大選結果出爐,反撙節派獲勝,使得希臘脫離歐元區的風險大增,歐元立即跟著變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