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30

2016 日本 - 櫻花之旅 [景點] 小今井公園 (櫻百選)




小金井公園位於玉川引水道沿岸,面積79公頃,是上野公園的1.5倍。
擁有廣大的草地、環繞草地的雜樹林、櫻花園、兒童廣場、射箭場、
SL展示、16個網球場,是一個內容豐富的公園。
公園前身,是1940年的皇紀2600年紀念事業中所規劃的小金井大綠地。
戰後,曾作為皇太子的臨時居所,1954年開園為都市公園。

在離開井の頭恩賜公園後,從公園旁的吉祥寺站搭乘JR中央線前往不遠的東小金井站,
再轉搭前往小今井公園的公車,一出JR站,門口的公車站上就有很多人要搭車。


公園很大,所以公車站牌很多,我們選擇搭京王バス, 北東部循環,
從東小金井駅搭到小金井公園入口,車資100円。


一走入公園就看到巨型的公園地圖,我們今日不打算把公園逛完,而是打算走往櫻花園,
再從櫻花園那側的出口出去,並在那側搭公車返回車站。


一走入公園,就看到一大株櫻樹,有約莫7分的花況,頓時安心不少。
畢竟這個景點,比早上的井の頭恩賜公園還早ㄧ日開花。




沿著草地廣場旁的道路往櫻花園走去,草地上滿是帶小孩們來野餐的媽媽們。


走了一小段路後,終於來到櫻花園,眼前景色沒讓人失望,7分的櫻花已美不勝收。










可惜的點是,部份區塊的花況才5分左右,就沒辦法讓整個公園都呈現一致性的壯觀。






櫻花園很大,野餐的人也很多,很難想像平日就有如此的盛況,要是假日該怎麼辦。






































我們依舊精明找到廁所,因為廁所一帶一定花開的最好。果真那一帶特別茂盛。






走出櫻花園,一旁圍籬內有日式宅邸與ㄧ株盛開櫻花。


往出口走時,剛開始櫻花有些稀疏,快到出口時,在一旁油菜花旁有好幾株盛開,
吸引許多人在此拍照。










期時整體來說,有一半的櫻樹都處於5分至7分之間,還不夠漂亮,這也是這次來很可惜的地方。


最後我們等了好一陣子才擠上公車,因未來的好多班車都擠不上去,
大約搭快15:00往武蔵小金井駅北口的公車,搭乘JR中央線轉搭JR山手線回到上野車站,
準備前往本日最後一個櫻百選,上野恩賜公園。

今天的小今井最後是於4/3宣布滿開,離造訪日3/30整整多了4天,但3/28時就已公佈達5分,
所以今天逛下來多數也超過5分,剩至有部份已經7分,甚至滿開將近,
但櫻花最美的時刻是幾乎全部滿開,有ㄧ些已開始吹雪,但那個時間往往短暫且只有幾日而已,
下次要是與小今井的櫻花有緣份的話,再去看看它最美的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