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4

2017 日本 - 櫻花之旅 [景點] 高田公園 (櫻百選) (日本100名城)




高田公園位在新潟縣上越市,公園原先是日本百名城之一的高田城,
明治時期之後,由於修建軍事設施,高田城內建築被大規模拆除。
現今被規畫成公園,而公園本身除了被列為櫻百選外,
也是日本三大夜櫻名所之一。

這幾年因為有追完櫻百選的目標,賞櫻的步調加快了許多,
花了錢買了JR PASS,竭盡所能要造訪這些被登錄的地點。

這天,有兩個天南地北的地點,都是滿開,分別是高田公園,
與日立的平和通り、かみね公園。
因為高田公園又被列成三大夜櫻名所,所以這次選擇他接近日落時造訪。

日本三大夜櫻分別為新潟的高田公園、東京的上野恩賜公園、
青森的弘前公園。2017的造訪,也算是三大夜櫻都看到了。

中午結束平和通り、かみね公園的行程,經歷將近五個小時的舟車勞頓,
中途曾在上野休息一個小時,並在那裡買了午餐也順便帶了一點晚餐。

抵達えちごトキめき鉄道高田站,已是16:42,於預計天黑時間約莫1小時。
也因為是一個夜櫻聞名的景點,又逢周五,雖然天色已晚,
但是一同搭車下車前來的人還不少。

一走出車站,花比預期還早滿開一些的感覺,果真在幾天後預報就更改,
前來的當天預報4/12滿開,之後又改成4/10滿開,也就是明日就會進入落櫻。

另外分享這幾年新學到一招,用IG找地點,可以看到一些日本人分享的照片,
會比預報來的可信,因為預報只能拿來參考,不能全盤接受,畢竟已被騙很多次。




從車站到公園的路途不算近,途步至少需15分鐘以上,
好在多數的路途中是能欣賞到櫻花的,不會讓路途覺得漫長。

以下是今日出發前選好的路線圖。


出車站有一小段沒什麼櫻花,只有商店街這裡種了些許零星櫻樹。


來到商店街區中小河渠,河渠旁竟然種滿櫻樹,是地圖上沒畫的。


繼續走至西城町這頭,有條名為青田川的小川,能看川邊種植著滿坑滿谷的櫻花。




































川邊實在太美,我們花了好長一段時間待在那捨不得離開,直到意識到太陽快跌落山頭,
才繼續趕路,穿過上越大通,一路往西堀走去。

往西堀的路上,時不時能看到許多櫻樹坐落於道路兩旁,其中最醒目的莫過於小學校,
因為櫻樹開得過美,擔心大家衝入席地野餐,而用塑膠繩圍繞禁止進入。










15分鐘的路程,我們足足花了30分鐘才抵達西堀,西堀兩排種滿染井吉野櫻,
而能反射櫻景的堀水,映照著漆得通紅的西堀橋,堪稱高田公園一景。
順帶一提,高田公園官網中所提供的地圖上,畫出四個推薦拍照的景點,
分別是西堀橋、堀水映照三重櫓、櫻見本園、芝生廣場看三重櫓。
今日時間有限,於是只選了其中兩個,西堀橋、堀水映照三重櫓。








沿著西堀旁的堤岸一路往西堀橋走去,堤岸的人行步道多數是種植單邊朝水側的櫻樹,
偶有一小段連道路側也種植。












走接近西堀橋能看到另一種風景。




我們沒穿過西堀橋,而是繼續往大手町方向走去,走走停停,邊拍照邊惦記著快日落了。








來到大手町,這裡是一條很大的馬路,車道上滿滿是排隊等停車的車潮。




而站在橋上,決不能錯過的是眺望官網地圖上所標示的有著白雪靄靄的山景,
與綿延西堀兩側的盛開的櫻花在堀水上倒映出美麗的畫面,天邊帶著一點夕陽餘暉,
是這天最令人難忘的風景。




穿過橋往公園內側走去,公園內有陸上競技場、網球場、圖書館等設施,
圖書館旁有著一區被規劃成祭典的攤販區。






















一個個被櫻花包圍的停車區域,早已停滿車輛。


人們優閒得在櫻花下漫步,因該只有我們兩人不斷的加快腳步,
趁天黑前往三重櫓移動。










轉入內堀,堀水旁一腳擠滿許多人與一隻隻架著腳架的相機,大家都在爭相拍攝著三重櫓,
這座城櫓是1614年建造的三層建築,用來代替天守用,當時因為之前的外觀不清楚,
所以用江戶城的富士見櫓作為藍本而建造。

這裡就是地圖上另一個推薦拍照的景點,堀水映照三重櫓。
可惜今日內堀噴著水,不會映照出景色。


































我們沿著內堀往三重櫓走去,邊走邊拍照,穿過一座架於內堀上的石橋。


沿著略斜的坡道往上爬去。


站在三重櫓前方的看台,能看到底下的風景。




三重櫓是一個需收費的區域,能爬上城櫓上眺望公園景色,
我們抵達時已太晚正準備關閉,所以只能站在櫓前的平台上欣賞夕陽。










看完夕陽,看看時間跟預報一樣大約18:00日落,找的區域可以坐下,
順便享用中午在上野轉車休息一小時的時候買的串烤。
找位置時,看到三重櫓對面本丸跡旁有一小塊草皮,許多人鋪著地布,
在那裡野餐,而一旁還有一張高田城的手繪圖的看板。


因為我們超愛吃日本大蔥雞肉串燒,毛起來買ㄧ大盒,這家真的超好吃。


單吃串燒有點膩,一旁的飲料機買了一瓶麥茶。


我們大約坐在那裡等天黑等了40分鐘,約18:40才起身欣賞夜櫻。

白天的高田公園真得很美,可惜這次時間有限,只安排短短一小時,
雖說車站離公園有段距離,但是路途上有許多區域也都很漂亮,
其中又以青田川和西堀,都是能讓人忍不住待上許久得地方,
如果下次能再遇到高田公園滿開,私心會想安排更多的時間把整座公園逛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