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8

2018 日本 - 櫻花之旅 [景點] 三春滝桜.三春瀧櫻 (櫻百選) (日本三大櫻)




三春瀧櫻位於福島縣三春町的一株枝垂櫻,樹齡推斷超過千年。被選為櫻百選,也是日本三大櫻之一。

旅遊時間: 2018年4月8日
06:30~06:37 [早餐] INN無料朝食
06:47~09:10 (新幹線) 米原~東京
09:40~10:58 (新幹線) 東京~郡山
11:19~11:31 (JR) 郡山~三春
11:40~11:57 (BUS) 三春站前~滝桜
12:00~14:00 [景點] 三春瀧櫻 (櫻百選) (日本三大櫻)
14:00~14:17 (BUS) 滝桜~三春站前
14:36~14:48 (JR) 三春~郡山
14:53~15:15 (JR) 郡山~二本松
15:15~15:25 (TAXI)
15:25~16:25 [景點] 霞之城公園(二本松城) (櫻百選) (日本100名城)
16:25~16:45 (步行)
16:51~17:17 (JR) 二本松~郡山
17:30~18:48 (新幹線) 郡山~東京
19:03~21:36 (新幹線) 東京~米原
21:36~21:50 [車票] JR預約車票
22:00 [飯店] 東横INN米原駅新幹線西口

2018年三春瀧櫻花況:
開花04/03 滿開04/05 吹雪04/12

前往三春瀧櫻的交通方式:
1.JR三春站,轉搭臨時BUS(臨時バス滝桜号),「滝桜」站下車。

每年到了賞櫻季節,都會開設臨時BUS,大約是往返各9班次。官網資訊


整個三春町周邊有許多櫻景點,這天因為是從米原前來,又貪心的排了兩個櫻百選,所以只安排參觀三春瀧櫻。
官方賞櫻地圖。景點介紹


這天是旅程的第6天,我們6點多就衝出門,搭上往東京的東海道新幹線,到了東京再轉東北新幹線,最後於郡山下車。
之所以這麼瘋狂是因為出門前一週我們篤定要在關西追櫻,沒想到關西如光速般結束櫻花季,買了JR PASS的我們,
內心打定,只要新幹線和JR能搭,就沒有追不了的櫻花。

而這日的第一個百選就要直衝日本三大櫻之一的三春瀧櫻,既2017年造訪的根尾谷淡墨櫻,前幾日造訪的山高神代櫻。
這天是要把日本三大櫻集滿的日子,於是帶著滿心期待的心情出門。

在東海道新幹線上,看到美麗的富士山。




飯店出門時有點趕,剛好是愛吃的肉丸只吃了幾個就得趕車,車上兩人一起補吃三明治。


在郡山站下車,搭上往三春站的JR,這條磐越東線平時不多人乘坐,這天周日又遇上滿開,車子的走道擠得水洩不通。
好在窗外時不時出現美麗的櫻樹,讓人不斷的充滿雀躍的心情。










轉搭臨時公車,一位難求的公車裡,就像沙丁魚一般被擠在門邊。也慶幸是在門邊能看到窗外景色。








一抵達就看到售票處,平時瀧櫻是不需收費的,櫻花季開始得收費。


今日是好天氣的周日,人潮如水般不斷湧入。










一些賣店就位於路旁。






到訪的幾乎是日本人而且多數都是全家大小一同出動,幾乎沒看到幾組外國旅客。










走一段路來道瀧櫻前,長長人龍排隊要走上賞櫻的階梯。








來到瀧櫻底下,仰望這株老櫻,只也讚嘆也找不出更好的形容辭。














雖然說前3天就發布滿開宣言,但仔細一看花枝的後端的花瓣都還剛撐開的感覺,我們無從得知是因為東北的氣溫較低,
讓花展開的速度較慢,還是當7分開時官方就發布滿開宣言。
























櫻樹底下的小神社。






賞櫻的階梯是一個圓圈式的繞著小山丘而行,而山丘上有一些櫻花與一棟房舍。


一旁的豎立著石碑。


側邊視角下的瀧櫻。














遠處一排櫻樹。




醒目的房舍位於櫻花樹群下。


沿著環形小徑走上後側的山丘上,這裡有許多油菜花,搭配著瀧櫻又是另一種風景。
















走下小徑,側邊看到一個題著詩歌的石碑。


側邊視角下的瀧櫻。






走去整排櫻樹底下,又是另一種景色。


往下看去許許多多的人不斷走向瀧櫻。


從斜坡往下走,一路欣賞著瀧櫻。










走回入口處,接著往對側邊坡走去,那裡坐著好多人正在野餐,那個區域就像欣賞人群湧向瀧櫻的觀眾席般。




我們也和大家一樣打開地布吃著帶來的三明治,一邊遠看瀧櫻。


吃完後又休息一陣子才走往公車站,途中看到臨時攤販,許多人正在排隊購買著,又看到臨時郵局,買了有瀧櫻圖樣的限定郵票。


往JR站的BUS沒有像來的時候這麼多人,免強有座位坐,途中仍能看到許多櫻樹。


回到JR三春站後,先搭JR回至郡山站再轉搭東北本線前往JR二本松站,途中仍時不時有櫻花相伴。




這次運氣夠好能夠看到日本三大櫻的三春瀧櫻,也算收集滿三個點,因為住的遠將近快中午才抵達,
又很貪心一口氣完成兩個櫻百選,,所以除了瀧櫻外沒造訪三春町中其他櫻景點,覺得很可惜。
但賞櫻就是這樣,除了剛好要滿開,加上天氣又好,又剛好離住的地方很近,真的是難上加難。
所以對我們來說就算很遠,滿開又好天氣,就會想緊緊把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