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1

2019 日本 - 櫻花之旅 [景點] 忠元公園 (日本さくら名所100選.鹿児島県伊佐市) (櫻百選)




忠元公園位於鹿兒島縣北部,鄰近伊佐市,長達2km的櫻花步道,
是鹿兒島縣唯一處被選定的櫻百選景點。


2019.04.01 DAY4 全日的景點:
06:45~08:20 (JR新幹線) 博多~鹿児島中央
08:20~08:50 (租車) トヨタレンタカー:新幹線鹿兒島中央駅西口
08:50~10:05 (自駕, 78km) 鹿兒島中央駅~忠元公園駐車場
10:05~11:30 [景點] 忠元公園 (櫻百選)
11:30~13:00 (自駕, 91km) 忠元公園~母智丘公園
13:00~15:40 [景點] 母智丘公園 (櫻百選)
15:40~17:40 (自駕, 82km) 母智丘公園~鹿兒島中央駅
17:40~18:20 (還車) トヨタレンタカー:新幹線鹿兒島中央駅西口
18:20~18:25 [晚餐] 車站超市
18:29~21:59 (JR新幹線) 鹿児島中央~岡山
22:00 [飯店] 東橫INN 岡山站東口


忠元公園 (櫻百選)
櫻花樹數量: 約700株
櫻花祭典: 「忠元公園桜まつり」
夜櫻: 18:30~22:00 (桜まつり開催時)
官網資訊: http://www.city.isa.kagoshima.jp
入場時間: 無限制
入場費: 免費
前往方式: JR肥薩線栗野駅轉巴士(40分)/九州新幹線新水俣駅轉巴士(60分)
停車場: 180台(免費)

為了能追完剩下的兩個櫻百選,第四天依舊選了成本貴高的交通方式。
一早搭著新幹線,8:20抵達九州的南端,鹿児島中央站。
這日也同時是離開九州往北追櫻的日子,所以連行李一起扛著玩。
早餐車站的麵包店,買了剛出爐的麵包,咖哩溫泉蛋麵包,一早熱量滿滿。










花了半小時順利租到車,就開始緊湊的自駕行程。
車子沿著國道268行駛,通過栗野駅,還未到轟簡易郵便局,川邊有整排滿開的櫻花樹,忍不住探出車窗拍照。
如果不是自駕,JR肥薩線栗野駅轉乘巴士也是一個選項。




過了轟簡易郵便局,來到兩側都是樹林的道路,櫻花樹向遠處延伸。


接著又是一叢川邊的滿開櫻樹,斷斷續續一路陪伴我們至忠元公園。
















忠元公園桜まつり2019


忠元公園櫻花地圖。


忠元公園的櫻花分布較為單純,基本上沿著公園四周而種植,所以只安排1.5小時在此停留。
車子還再公園外頭就看到滿開的景色迎接我們,櫻花才剛滿開花苞還未完全撐開還帶點粉色。


停車場就在公園的一角,很方便,好在今日是平日周一又是一大早,明顯冷清許多。




公園內的櫻花樹都有一定的樹齡,偏高大健康的狀態,筆直的生長且花苞密集。




公園馬路側的樣貌,馬路對面也是整排櫻花樹。






攤販照慣例外於櫻花最密集的步道旁。










往廣場中央看,櫻花幾乎是呈現三角型種植著。


這天雲算多,天氣也算晴朗,但偶而雲朵就會調皮的把陽光遮住。






































公園的景色比較單一,屬於適合來野餐的公園,這天還算早,只看到幾組休假的來日本的外籍移工,一群人前來看風景。












偶然找到一組前來野餐的人,隨意的在草地上找個位置野餐。
















沿著步道一路往後走,來到公園的底部,步道繼續走將能繞上公園整圈。














走上早第,能看到櫻花在遠處與眼前呈現不一樣的風景,空中立體的雲朵,是一幅美麗的圖畫。












草地中央看公園的樣貌。






我們沒繞上一圈,因為對面的景色遠看沒差異很大。於是折返回去。






公園底端的石碑。






後側外面的馬路。


廣角下個公園樣貌。








對面側步道的樣貌。






走回停車場邊,覺得是公園內開最好的低方。


攤販已開始營業,就隨意看看在賣些什麼。








停車場旁公園名稱的石碑。


找到櫻百選紀念碑。


一角有一張關於附近景點的解說牌,後側有株垂枝櫻。


躲進車子內吃之前準備好的便利商店飯糰,吃完又吃來晃了一,就開車往下一個景點前去。


忠元公園雖然櫻花開得不錯,但規模不算太大,櫻花分布也算單純。
大約1個小時就能逛玩的景點,而我們悠閒的逛了逛,並在車內簡單吃了飯糰才離開,
這次沒草地上鋪地布,一方面風很大,而且這日雖然晴朗但氣溫最高只有11~12度。

這個景點交通非常不方便,得搭JR轉40分鐘的巴士,而且巴士的車次極少,
另一種選擇是在新幹線站上轉60分鐘巴士,車次也是少得可憐,權衡之下似乎租車比較方便得多。

忠元公園3/25宣告開花,這日4/1才剛滿開,看起來有幾株似乎還開不夠滿,看來最美的日子得再等一兩日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