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9

2020 北海道 - 雪祭之旅 [景點] 五稜郭 (日本100名城)




五稜郭是江戶時代末建造的一座星形要塞,與這座城郭有關的是箱館戰爭,
1964年,為了紀念五稜郭建成100周年,在南邊蓋了高約60m的五稜郭塔,
2006年,又再新建高約107m的五稜郭塔取代了原本的五稜郭塔。


2020.02.09 DAY2 全日的景點:
07:00~09:00 [早餐] 北の番屋
09:30~10:00 [泡湯] 海峡の湯
10:30 [飯店] Check Out
10:30~10:40 (TAXI)飯店~函館山
10:40~11:50 [景點] 凾館山
11:50~12:50 [景點] 函館元町 南部坂/二十間坂/大三坂/八幡坂/金森紅磚倉庫
12:50~13:00 (走路) LA VISTA~INN
13:00 [飯店] 東横INN-函館朝市前 Check-in
13:15~13:30 (函館バス) 函館駅前~五稜郭タワー前
13:30~14:20 [景點][百城] 五稜郭
14:20~14:40 (步行) 14:40~15:00 (租車) 函館店(五稜郭)
15:30~16:00 [景點][續百城] 志苔館跡
16:20~17:30 [餐廳] 函太郎 迴轉壽司 宇賀浦本店
17:35~19:00 [飯店] QK
19:00~20:00 (步行+等待) 20:00~20:30 [景點] 函館海上冬花火2020
20:30 [飯店] 東横INN-函館朝市前


離開函館山後,我們緩步走回飯店,拿了行李沒急著離開,因為我們已安排好前往五稜郭的公車,
在飯店大廳稍稍待了片刻後,接著先拖著行李前往隔兩日要入住的東横INN 函館朝市前,
住習慣這間商旅,便宜又很方便。
辦完入房手續後,就趕往朝市,買了草莓,沒買太多,心中想著4月還會再訪日本,有吃就好,
殊不知疫情讓這個計畫已徹底破滅。

買完草莓,立馬衝往函館車站的公車站,時間算太剛好,最後有點沖忙。
公車下車的位置就位於五稜郭塔旁(五稜郭タワー前)。不用走多遠就來到塔底。

這次會安排再訪,主要是嗅到疫情開始升溫的氣息,得改成自駕比較安全,
既然自駕,搭JR到處跑的計畫就刪去,也剛好2020年開始展開百城蓋章,於是就從武陵郭開始補蓋章。
其餘小城就安排開車四處逛逛並把函館的章給蓋齊。

租車時間安排這日的下午逛完五稜郭,並於一旁的附近的租車分店取車,
既然有時間壓力就不像之前認真逛,只上塔上參觀就下來。

下公車就看到整片冬日樹林景色。

蓋章處於塔底。


塔頂還有紀念章可以蓋。


這日五稜郭這一面天氣很好,難得可以看到藍天白雲下的五稜郭。
城郭裡種了許多櫻樹,看著看著令人回憶起14年的賞櫻之旅。






五稜郭奉行所,箱館開港時,原本建於函館山山麓的箱館奉行所搬遷至五稜郭。
























函館山那一側,雲霧比較多一些。






















塔上有講解模型,還有很多模型因為上次已拍過一次這次就不再去拍。












還故意開一小塊玻璃能往下看。


外部的氣溫,-6度在函館來說是均溫之下了。


上次賞櫻時去的小丑漢堡,那時幾乎什麼都賣完又出餐亂七八糟的回憶仍歷歷在目。


塔底看五稜郭。






接著我們走往租車的地方,有段距離,得走一小段路。


民宅間望向五稜郭。


一路大約750m來到トヨタレンタカー函館店,順利租到車。


接著開往函館機場附近的續百城志苔館跡,展開我們的函館百城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