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3

2017 日本 - 櫻花之旅 [景點] 吉野山.上千本 - 上千本展望所龍王神社、桜展示園 (日本さくら名所100選.奈良県吉野町) (櫻百選)




吉野山是以金峯山寺為中心一個區域的地名。
自古以來,就以賞櫻名所而出名,甚至被稱讚為千本櫻,
由地勢的高低分成下千本、中千本、下千本、奧千本。整個區域一起被選定為日本櫻百選。
除此之外,與高野山和熊野等地一同登錄世界文化遺產「紀伊山地的靈場和參拜道」之中。

吉野山是這段旅程中最難忘的一段,除了風景令人難忘外,過程也是充滿驚奇。
這天是旅程的第七天,也是我們計劃要離開關西回關東的日子,
但好巧不巧這天,被譽為日本三大櫻名所的吉野山中,
以一目千本聞名的中千本,進入了最佳賞櫻時間。

追櫻追了這些年,以深刻明白錯過今日就又不知要等多少年,於是連忙上網看車票,
發現近鐵特急是全車指定席,剛好回程有位置,於是速速預了約,
而去程雖然沒位置,但晚一班車是非指定席,就算沒位置也無所謂。
慌亂中沒注意預約的條件得前一日去車站取票,說真的我們住在米原,
就算看到要車站取票也無法。

就這樣傻傻的,一早來到車站,就前往售票處,
原訂7:40出發的特急指定習列車,沒有位置,就去排晚兩分出發的急行。
07:40~08:33 京都~橿原神宮前/08:46~09:25 橿原神宮前~吉野
07:42~08:48 京都~橿原神宮前/09:00~09:52 橿原神宮前~吉野
京都前往吉野說真的沒有位置是蠻痛苦的,車廂滿滿是人,連站的位置都很克難,
而且這一趟就耗時2個小時。

當時竟然還不知,我們的回程根本沒有預約成功,害我們還一直以為,
只會去程痛苦一點而已,殊不知,回程除了沒取到票外,
還差點回不了,這天晚上預計入住的宇都宮。

我們在表定時間抵達吉野站,要上到吉野山有兩條路線,
第一是搭乘纜車來到下千本停車場附近,又或櫻花季專屬的接駁車,
而這班接駁車能直接到中千本,要前往上千本和奧千本得再轉另一台公車。
這次選定先搭接駁車來到最後一站中千本公園下車,再一路往下到下千本停車場。
會這麼選是因為花況是下千本在兩天前進入滿開,
中千本預計是滿開將近,而上千本離滿開因該要等到16日了。

但第一次來到吉野山,難免會想多看一些景色,沒有直接往下走,
而是折衷先從中千本往上千本走一小段至龍王神社,再折返一路下坡,
來到下千本周邊因為人太多,就改用走得回到吉野車站。

因為稍早近鐵是用站著,所以一下車直奔到公車停就能順利上車,
並找到座位,和我們一樣想法的人很多,所以可以看到一群一路奔跑的人們。

雖有座位但非靠窗,只能用眼睛看著窗外景色,公車一路沿著蜿蜒的山路,
經過猶豫許久要不要下車的如意寺,因為沒搭到特急,最後選擇放棄這個點,
現在看來也好險沒下車,不然真的下場會很淒慘。

一下車又看到一小群人用奔跑的跑去,搭另外一台轉往奧千本的公車,
而我們則是優閒的四周張望,準備要往龍王神社走去。






下車的地點附近有一張觀光案內圖,其實與官網的差異不大。




原本以為吉野山是一個緩山坡,但事實上並非如此,坡度還蠻大,
看到一堆日本人都穿戴登山裝備,全副武裝,一看就不妙,
果不其然,平時運動不多的我,爬得氣喘吁吁,而且這天氣溫蠻高的,
一下子就汗如雨下,想當然老公就變成我出氣的對象。





看到一群人爬上車站旁的小山丘上,我們也好奇的隨著他們上去。


站在高處,能看到中千本公園的公車站,好幾台接駁車在此停歇。


而另一側可以看到剛剛公車彎嚴上的路,和一些山上的房舍交夾在樹叢中。










隨意亂拍一陣子後,就接著回到前往上千本的道路上,因為櫻花季的管制,
路上只有行人,可以放心的一路往上爬。









路上可以看到分散於四處的櫻花樹,交夾著房舍。






偶而也能看到遠眺的景致,或許是還未到達滿開,所以並未像想像中般茂密。










另外還有幾株關山櫻出現在路旁吸引許多人佇足拍照。












也因花種多,所以遠眺能看到不同色彩交錯而成的風景。





在爬了一段氣喘吁吁的山路終於來到龍王神社的附近,這裡有一個展望平台,
又名為上千本展望所,許多人坐在一旁的椅子上或是站在這拍照,
在這裡遇到了一對來自京都的日本人夫婦,先生年輕時曾住過台灣,
對台灣有濃厚的好感,跟我們胡亂搭著話,一直要我們跟他老婆說說台灣的好,
好讓他老婆能陪他到台灣旅遊。

而我們在平台上欣賞往中千本俯瞰的風光,其中也包括能遠眺金峯山寺的藏王堂。












位於平台旁有一區賣店,許多人經過都會停下腳步看一下。


而與金峯山寺反向的另一面,也有一塊平台,能看到山上的房舍與交錯於房舍間的櫻花。




平台上的一角就是龍王神社,規模很小,位於石柱打造的鳥居背後。

樹幹上綁上紙牌,


我們在此區待了一陣,原本老公還想繼續往上到他安排的最上面的點,
花矢倉展望台周辺和吉野水分神社,但此時腳已有點軟,還有一大段下山的路,
於是大力拒絕,無奈的老公只好帶著我往回折返。

往下走得路有一段是與先前上山的路相同。






在下往下一個景點中千本的吉水神社過程中,我個刻意繞到一處桜展示園。
這裡種植了多種的櫻樹,我們稍稍停留片刻觀賞櫻花們。












離開桜展示園,繼續往下走,時不時從樹的縫隙中能看到遠處山上的櫻花們。








站在高起的平台上,往下看,可以看到比上千本展望台的花況又再好一點。


這裡也能看到金峯山寺的藏王堂,而這裡陪襯得櫻花樹林似乎都比上千本多一些。




我們穿過桜展示園,這裡有著略陡的階梯,一路往下,時不時停下來欣賞四周景色。














不久來到人群較多的坂道,這裡有石碑,標示著這裡名為猿引坂。








抵達中千本的交界,在這裡看到一座お地蔵さん。


中千本與上千本的交界有一處公車停,名為竹林院前,
在櫻花季時與平時不太相同,公車是停留在中千本公園旁的停車處,
原本公車行駛的區域,都留給行人。

接下來我們將前往整個吉野山最熱門的吉水神社,
吉水神社除了是被列為世界遺產的項目外,也有一座展望台,
那裏就是赫赫有名的一目千本的所在地,許多人把去過一目千本展望台,
當作造訪過吉野山櫻花的依據,這就表示那裡是絕不能錯過的景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