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3

2018 東歐聖誕跨年 [景點] Christmas Village Stephansplatz ◆ 聖史蒂芬大教堂聖誕市集




聖史蒂芬大教堂(St. Stephen's)前的聖史蒂芬廣場(Stephansplatz),市集可以追溯到中世紀,木製的攤位緊貼著大教堂的側面,
大約40個攤位,提供各種手工藝品和各式地方料理。


2018.12.23 DAY3 下半日的景點:
14:05~14:07 (地鐵U4) Schönbrunn~Längenfeldgasse
14:07~14:10 (地鐵U6) Längenfeldgasse~Westbahnhof
14:11~14:12 (地鐵U3) Westbahnhof~Zieglergass
14:40~16:30 [景點] 維也納帝國家具收藏博物館
16:39~16:45 (地鐵U3) Zieglergasse~Herrengasse
16:50~17:10 [餐廳] 中央咖啡館 (太多人改天再訪)
17:10~17:13 (地鐵U3) Herrengasse~Stephansplatz
17:13~17:40 [景點] 聖史蒂芬大教堂聖誕市集
17:20~17:30 (走路, 500m) Stephansplatz~Ribs of Vienna
18:00~20:30 [晚餐] Ribs of Vienna (豬肋排餐廳)
20:30~20:40 (走路500m) Ribs of Vienna~Stephansplatz
20:42~20:47 (地鐵U1) Stephansplatz~Hauptbahnhof
21:00 [飯店] ibis Wien Hauptbahnhof


Christmas Village Stephansplatz
活動時間: 2018年11月16日~2018年12月26日
2018年11月16日~2018年12月23日 11:00~21:00
2018年12月24日 11:00~16:00
2018年12月24日~2018年12月26日 11:00~19:00
活動地點: Stephansplatz 1 1010 Vienna
市集官網: https://www.weihnachtsmarkt.at/en/stephansplatz/uebersicht/

市集位於教堂外側。


離開帝國家具博物館後,原本安排是要前往維也納著名的中央咖啡館,所以先搭地鐵至Herrengasse站。
中央咖啡館位於Strauchgasse街與Herrengasse街的交叉口,這一區塊的街區很多燈飾,很有聖誕節的氣氛。




中央咖啡館的外牆也有燈飾,而門前滿滿的人,沒想到將近晚間5點,還一位難求,
我們先問了一下需要等上多久時間,聽到店員的答覆就放棄,打算之後的行程中再找時間前來。








從店外的窗戶,羨慕的往內探,店內滿滿是人,甜點櫥窗前也有許多人站著。










雖然有點失落,但調整一下失落心情往下個點前去,而下個點是聖史蒂芬教堂旁的聖誕市集。
我們沿著街區走回地鐵Herrengasse站,路上看到許多觀光馬車穿梭著,讓現代風景交雜的復古的馬車,形成特殊的景象。
















我們搭車地鐵來到Stephansplatz站,一出車站沒多遠就能看到這個主座教堂,也是這天早上在美泉宮看到的大教堂。
因為時間有限,今日只參觀教堂外觀與市集,之後的旅程中會再找一日前來參觀。
主座教堂的外牆打上了繽紛的色彩,廣場上許多前來的人,讓聖誕氣氛佈滿整個區域。


一旁的大型聖誕燈,幾乎是半個教堂高,許多人擠在樹前拍照。


外側的街區,懸掛在空中的燈飾,讓整條街道美輪美奐。


另一條街道也用不同的燈飾妝點。




繞了一下教堂外圍,雖然不是每一面都有點燈,但點上燈的牆面,教堂的細節更加清晰美麗。






更值得一提的是,教堂的屋頂有著象徵哈布斯堡王朝的雙頭應標示,站在教堂邊仰頭是看不到了,得特地往後面的街區走才能看到著片屋頂。


市集內很多人,我們因為不是很方便拍照,而改用錄影紀錄,影片改日再更新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