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4

2018 東歐聖誕跨年 [景點] Augustinian Church,Vienna ◆ 維也納奧古斯丁教堂 (奧地利世界遺產:786)




位於霍夫堡皇宮旁的約瑟夫廣場,一座外表樸實低調的皇家的宮廷教堂,屬於霍夫堡的一部分。

2018.12.24 DAY4 上半日的景點:
07:53~07:59 (地鐵U1) Hauptbahnhof~Stephansplatz
08:00~08:40 [景點] Domkirche St. Stephan/Stephansdom(聖史蒂芬大教堂/聖斯德望主教座堂)
08:45~09:00 (走路700m) 聖史蒂芬大教堂~霍夫堡皇宮
09:00~11:35 [景點] Holfburg Vienna · Silver Collection/Sisi Museum/Imperial Apartments ◆ 霍夫堡皇宮 · 銀器博物館/茜茜博物館/皇帝居所
11:35~12:20 [景點] Augustinian Church,Vienna ◆ 維也納奧古斯丁教堂
12:20~13:00 (走路800m) 霍夫堡~維也納炸豬排
13:00~14:30 [餐廳] Figlmüller WOLLZEILE 本店-維也納炸豬排

我們離開皇宮的參觀,花了超久時間才找到教堂,一度冷到躲牆邊等老公探路。
而我們從出口走出後就迷失了方向,不規則的街區,可說是越繞越不知在哪。
去過後,下個結論,可以先找約瑟夫廣場(Josephs-Statue (Kaiser Joseph II.)),教堂的入口就在廣場旁。




總統府(Presidential Chancellery)。






看到有著弗朗茨一世.史蒂芬雕像(Kaiser Franz l. Denkmal)的廣場。












很特別的一扇門,瑞士人大門(Schweizertor)。






無意間看到皇家珍寶館(Kaiserliche Schatzkammer Wien),是得另外收費進入,不包含在茜茜套票內。








看到一座像是教堂建築物,原以為是我們要找的,結果並不是,只能繼續找。




政府機關(Bundesgärten Verwaltung Burggarten)。


動物園(Stephen Fried Ges.mbH)。




終於找到約瑟夫廣場(Josephs-Statue (Kaiser Joseph II.)),結果依舊找不到教堂的入口。







影身於低調的門內,就是今日找尋的教堂。

維也納奧古斯丁教堂於1339年建造完成,
1327年,最初是奧地利公爵腓特烈三世下令建造教堂和奧斯定會修道院,
1349年,由於一旁的霍夫堡皇宮擴建,奧古斯丁教堂逐漸演變為建築群的一部分。
1634年,奧古斯丁教堂成為皇家的宮廷教堂。

此後哈布斯堡王朝曾多次在此舉行皇室婚禮。
1736年女大公瑪麗亞·特蕾西亞與洛林公爵弗朗茨·史蒂芬的婚禮,
1810年女大公 Marie Louise與法國皇帝拿破崙一世的婚禮,
1854年奧地利皇帝弗朗茨·約瑟夫一世與巴伐利亞茜茜公主的婚禮。

除此之外,皇家的後事也跟這座教堂有關,
主祭壇右側的洛雷托小禮拜堂的銀瓮內安放著哈布斯堡家族54位成員的心臟。
而他們的遺體被保存在東面不遠處嘉布遣會教堂的皇帝墓穴。

至於文化藝術方面,也佔有一定的地位。
弗朗茨·舒伯特曾在此指揮他創作的彌撒曲,
安東·布魯克納的彌撒曲也在此舉行世界首演。
現今,這座教堂有著兩台管風琴,以舉辦高品質的宗教音樂會而著稱,
尤其是在每周的主日彌撒有完整的管弦樂隊和唱詩班。
































教堂並未讓我們待上多久,算是簡單樸素的一座教堂,走出教堂,
回到約瑟夫廣場(Josephs-Statue (Kaiser Joseph II.))。


接著我們打算走往早已預訂好的炸豬排專賣店。
途中經過,Stallburg。Stallburg是維也納市中心的一棟文藝復興風格的建築,是霍夫堡宮的一部分。
它以前是馬克西米連大公爵的居住區,後來是馬克西米連二世皇帝的居住區,
建於1558年至1565年左右,作為住所。


看到西班牙騎術學校(Spanische Hofreitschule Wien),馬廄裡有著多匹白馬。


回到聖米歇爾廣場(Michaelerplatz)。







此時已中午時分,格拉本大街(Graben, Vienna)充滿前來採買的人


引人注目的瓷器、餐具專賣店。


走回到聖史蒂芬大教堂(St. Stephen's Cathedral (Stephansdom)),天氣似乎比早晨還晴朗一些。

我們接著往800m遠的維也納知名炸豬排老店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