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5

2018 東歐聖誕跨年 [景點] Historic Centre of the City of Salzburg · Hohensalzburg Castle ◆ 薩爾茨堡市歷史中心 · 薩爾茨堡要塞 (奧地利世界遺產:784)




從薩爾茨堡要塞東側的山腳下往上爬,會經過位於要塞東側的儂柏格修道院,也稱作儂柏格本篤女教會或農山修女院,
是一座本篤會修道院,西元714年由魯伯特創建,是德語世界最古老的女子修道院。


2018.12.25 DAY5 上半日的景點:
06:30~08:52 (RJ260/RJ660) Wien Hbf~Salzburg Hbf
08:55~09:00 [飯店] H+ Hotel Salzburg (check in)
09:11~09:23 (Obus) Salzburg Hbf(Südtiroler Platz)~Salzburg Justizgebäude
[景點] 薩爾茨堡市歷史中心
09:30~10:00 [景點] 儂柏格修道院
10:10~13:30 [景點] 薩爾茨堡要塞


薩爾茨堡市歷史中心
又名薩爾茨堡老城,是古老的市中心區,跨薩爾察赫河兩岸,擁有眾多巴洛克風格的教堂、城堡和宮殿,
在1996年入選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的世界遺產名錄編號784。

薩爾斯堡在義大利和德意志文化的交流中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它促成了兩種文化的繁榮和長期的交流,
這在其巴洛克建築中,尤以義大利建築師溫琴佐·斯卡莫齊和桑蒂尼·索拉里的作品中表現得更為明顯。
薩爾斯堡是歐洲天主教會城邦的典型代表,曾為薩爾斯堡親王總主教轄區的首府。
從哥特時期到20世紀,該城誕生了許多重要的世俗和宗教建築。這座城市也因其與藝術的關聯,
尤其是作為鋼琴家和作曲家沃爾夫岡·阿馬多伊斯·莫扎特的出生地而聞名於世。





收錄於世界遺產編號784的建築與遺跡:

【薩爾察赫河左岸】
[教堂]
薩爾茨堡主教座堂(Salzburger Dom)
聖伯多祿堂(Stiftskirche St. Peter)
聖彌額爾堂(Kirche St. Michael)
諾恩貝爾格教堂(Stiftskirche Nonnberg Maria Himmelfahrt)
Bürgerspitalkirche St. Blasius
方濟各會教堂(Franziskanerkirche)
大學教堂(Kollegienkirche,Universitätskirche)
聖嘉耶當堂(Kajetanerkirche)
Ursulinenkirche St. Markus

[修道院]
聖伯多祿修道院(Stift Sankt Peter,Die Benediktiner-Erzabtei Sankt Peter)
本篤會儂柏格修道院(Benediktinen-Frauenstift Nonnberg)
方濟各會修道院(Franziskanerkloster)

[世俗建築]
老主教宮(Alte Residenz)
新主教宮(Neue Residenz)
老大學(Alte Universität)
Sacellum
Aula academia
薩爾茨堡市政廳(Rathaus)
Hofmarstall (Festspielhaus)
節日大劇院(Großes Festspielhaus)
莫扎特劇院(Kleines Festspielhaus)
騎術學校(Felsenreitschule)
Marstallschwemme
Sigmundstor
Reste alter Wehranlagen abseits der Festung
薩爾茨堡要塞 (Festung Hohensalzburg)
莫扎特出生地(Mozarts Geburtshaus)

[街道、廣場]
主教座堂廣場(Domplatz )與瑪利亞柱(Mariensäule)
主教宮廣場(Residenzplatz)與主教宮噴泉(Residenzbrunnen)
Kapitelplatz mit Kapitelschwemme
Mozartplatz und Waagplatz
Alter Markt mit Florianibrunnen
糧食胡同(Getreidegasse)、Griesgasse, Gstättengasse und Ursulinenplatz
Sigmund-Haffner-Gasse, 猶太巷(Judengasse)和 Goldgasse
Das Kaiviertel

[墓地與花園]
聖伯多祿墓地(Petersfriedhof)
Botanischer Garten (Furtwänglergarten)

【薩爾察赫河右岸】
[教堂]
聖巴斯弟盎堂(Sebastianskirche)
天主聖三堂(德語:Dreifaltigkeitskirche)
Imbergkirche „der beiden heiligen Johannes auf dem Berge
新教基督堂(Evangelische Christuskirche)

[修道院]
Loretokloster der Kapuzinerinnen
嘉布遣會修道院 (Kapuzinerkloster)

[世俗建築]
米拉貝爾宮 (Schloss Mirabell)
Lodronscher Primogeniturpalast(Altes Borromäum)
Reste alter Wehranlagen

[街道、廣場]
林茨巷(Linzer Gasse)
Steingasse
Platzl

[墓地與花園]
米拉貝爾花園 (Mirabellgarten)
Sebastiansfriedhof

繼上一篇,我們從山腳下走至半山腰上的儂柏格修道院,因為教堂內在作禮拜,
所以只些微拍外觀後,又繼續往山頂的要塞走去。
邊沿著斜坡往上,視野也越來越寬廣,整個舊城區市景,都印入眼簾之中。
可惜天氣不好,不然斜坡可說是拍攝薩爾茨堡市景的絕佳位置。




邊坡上的石牆,看起來很有歷史感的雕刻。


仰頭望能看到目的地的要塞就在山丘的頂端。




下午將去的薩爾茨堡主教教堂。
雖然天氣不好,但還是忍不住拍了許多薩爾茨堡市景的照片。






























不同於一開始的階梯,離開修道院後都是緩坡,雖然今日是聖誕假期,但路上的遊客不算多,
畢竟聖誕假期在歐洲人心目中,就像過年一般,蠻多人會選擇在家過,而少數人到處旅行。


穿過一個小門繼續緩坡向上。
先來看買完票拿到一張簡介,上面有城堡的地圖,要塞共分1~14個區域。
以下是我們的參觀順序:
[1. 薩爾茨堡要塞]→[2. 哈森格拉本堡壘]→[14. 地面纜車]→
[7. 纜車][6. 軍械庫]→[4. 糧倉]→[3. 陳列台和鹽雜誌]→
[10. 高樓閣"第一拱門"]→[9. 凱特沙赫紀念館]→[5. 水槽]→
[11. 皇家公寓]→[8. 庫恩堡堡壘]→[12. 金色大廳]→[13. 金色房間]


[1. 薩爾茨堡要塞 (Hohensalzburg Fortress)]
薩爾茨堡大主教建造和擴建,要塞除了是權力的象徵,也是危機時期的避風港,
其中一些大主教們曾在要塞內居住。




仰頭看就是要塞的堡壘,也是著名的哈森格拉堡壘。

[2. 哈森格拉本堡壘 (Hasengraben Bastion)]
戰爭時期為建築留下印記,17世紀,薩爾茨堡被擴建為擁有強大的現代化堡壘。
如今昔日的砲台變成美麗的啤酒花園。






Reisszug是一條世界最古的牽引鐵道,提供薩爾斯堡要塞城堡的貨物通道。
人們認為它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495年或1504年。
Reisszug不同於Festungsbahn,Festungsbahn是一條1892年開始從薩爾斯堡城堡通往要塞的公共纜車。
許多人不想爬上來也可以選搭纜車,只是纜車就無法沿途欣賞薩爾茨堡市景。

[14. 地面纜車 (The Funicular Railway)]
在其存在的120年中,要塞鐵路運送了約7700萬人次。
今日以每秒5.5m的速度上下山。




售票處前,能看到薩爾茨堡主教教堂的樣貌。


門票很複雜,總計分兩種票種:
1. 全部票(ALL-INCLUSIVE TICKET)
多Prince’s Chambers、Magic Theater
含纜車上下15.5 (線上購買13.2 / 線上10點前入場早鳥購買11.9)
單門票11.7
2. 基本票(BASIC TICKET)
含纜車上下12.2
單門票9.4

而我們選擇全部票不含纜車€11.7/人。


沿著坡往上爬,通過一個閘口。




一過閘口,就看到一張與售票處拿到相同的地圖。


繼續向前穿過一道小門,門牆上寫著第三拱門。
左手邊的牆就是庫恩堡堡壘。





[7. 纜車 (Cable Railway)]
薩爾茨堡要塞的貨物纜車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了,它提供了500多年的服務:
曾經由馬匹和囚犯操縱,如今已成為一種現代的運輸工具。










最古老的"Sperrbogen"拱門。


外區防禦牆。


















鐵匠的工作坊 (The blacksmith)。
可以修理或製作馬蹄、鎖、門鍊等各種鐵器。






[6. 軍械庫 (Arsenal)]
劍桿,大刀,戟和其他武器被存放在1559年建造的軍械庫中。
武器的正確存放很重要,因為一旦發生襲擊,可以迅速做出反應。




[4. 糧倉 (Granary)]
薩爾茨堡要塞上的糧倉裡總是裝滿糧食,葡萄酒和肉類:如果被圍困,
這些規定可以保證至少持續一年。


































餐廳食堂。




[3. 陳列台和鹽雜誌 (Stall and Salt Magazine)]
鹽給杜倫堡的大主教帶來了財富和權力,鹽業的主要收入用來支付薩爾斯堡要塞的擴建。






要塞歷史簡介
































監獄














塔頂景觀台






































圍牆景觀




















小教堂










站在城堡廣場上,影身在聖誕時間攤位後的第一拱門。

[10. 高樓閣"第一拱門" (Hoher Stock "The First Archway")]
大主教萊昂哈德·馮·庫察查(Leonhard von Keutschach)大主教對霍恩薩爾茨堡(Hohensalzburg)的影響無與倫比:
他將高樓閣改建為具有代表性的中世紀晚期住宅。 他的徽章"蘿蔔"在堡壘的許多地方都可以找到。


[9. 凱特沙赫紀念館 (Keutschach Memorial)]
一千年來,薩爾茨堡大主教是獨立和主權的象徵。大主教同時是精神領袖和世俗統治者。
1515年,啟用了這座紀念碑。


走到大城堡廣場上,看到要塞的水槽。

[5. 水槽 (Cistern)]
1525年建造的水槽是薩爾斯堡要塞堡壘邁出的重要一步:
可以收集和過濾雨水,以供人類和動物使用。












左上角的建築物就是皇家公寓

[11. 皇家公寓 (Royal Apartments)]
大廳是哥特式晚期的世界獨特設計。 是居住和表現權勢為目的而建造的:
宏偉的客房可打動客人並展示權利象徵。












[8. 庫恩堡堡壘 (Kuenburg Bastion)]
庫恩堡堡壘的建立是為了為大型槍支和大砲騰出空間,
該堡壘每天仍在上午7:05,下午12:05和下午6:05發出吼砲聲。
























[7. 纜車 (Cable Railway)]
薩爾茨堡要塞的貨物纜車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了,它提供了500多年的服務:
曾經由馬匹和囚犯操縱,如今已成為一種現代的運輸工具。


先到博物館看了一下,裡面展示了要塞的文物,槍砲、衣服、畫作等等物品。






[12. 金色大廳 (Golden Hall)] 在較早的時候慶祝節日的地方,今天要舉行堡壘音樂會:
帶有哥特式門廊,圓柱和蔚藍格子天花板的金色大廳是一個特別令人印象深刻的房間,
能讓當時的賓客充滿敬畏。


















[13. 金色房間 (Golden Chamber)]
金色房間是要塞內所有房間中最宏偉的部分:
豪華的畫作,鍍金的雕刻品,豐富的裝飾品和近四米高的壁爐證明了對細節的非凡關注。


































從金色大廳窗戶往外望去。




大約逛完要塞,我們搭著纜車往下,纜車下有一區遺物的展示,
我們胡亂拍一下邊繼續下午的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