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5

2018 東歐聖誕跨年 [景點] Historic Centre of the City of Salzburg · Nonnberg Abbey ◆ 薩爾茨堡市歷史中心 · 儂柏格修道院 (奧地利世界遺產:784)



從薩爾茨堡要塞東側的山腳下往上爬,會經過位於要塞東側的儂柏格修道院,也稱作儂柏格本篤女教會或農山修女院,
是一座本篤會修道院,西元714年由魯伯特創建,是德語世界最古老的女子修道院。


2018.12.25 DAY5 上半日的景點:
06:30~08:52 (RJ260/RJ660) Wien Hbf~Salzburg Hbf
08:55~09:00 [飯店] H+ Hotel Salzburg (check in)
09:11~09:23 (Obus) Salzburg Hbf(Südtiroler Platz)~Salzburg Justizgebäude
[景點] 薩爾茨堡市歷史中心
09:30~10:00 [景點] 儂柏格修道院
10:10~13:30 [景點] 薩爾茨堡要塞

薩爾茨堡市歷史中心
又名薩爾茨堡老城,是古老的市中心區,跨薩爾察赫河兩岸,擁有眾多巴洛克風格的教堂、城堡和宮殿,
在1996年入選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的世界遺產名錄編號784。

薩爾斯堡在義大利和德意志文化的交流中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它促成了兩種文化的繁榮和長期的交流,
這在其巴洛克建築中,尤以義大利建築師溫琴佐·斯卡莫齊和桑蒂尼·索拉里的作品中表現得更為明顯。
薩爾斯堡是歐洲天主教會城邦的典型代表,曾為薩爾斯堡親王總主教轄區的首府。
從哥特時期到20世紀,該城誕生了許多重要的世俗和宗教建築。這座城市也因其與藝術的關聯,
尤其是作為鋼琴家和作曲家沃爾夫岡·阿馬多伊斯·莫扎特的出生地而聞名於世。





收錄於世界遺產編號784的建築與遺跡:

【薩爾察赫河左岸】
[教堂]
薩爾茨堡主教座堂(Salzburger Dom)
聖伯多祿堂(Stiftskirche St. Peter)
聖彌額爾堂(Kirche St. Michael)
諾恩貝爾格教堂(Stiftskirche Nonnberg Maria Himmelfahrt)
Bürgerspitalkirche St. Blasius
方濟各會教堂(Franziskanerkirche)
大學教堂(Kollegienkirche,Universitätskirche)
聖嘉耶當堂(Kajetanerkirche)
Ursulinenkirche St. Markus

[修道院]
聖伯多祿修道院(Stift Sankt Peter,Die Benediktiner-Erzabtei Sankt Peter)
本篤會儂柏格修道院(Benediktinen-Frauenstift Nonnberg)
方濟各會修道院(Franziskanerkloster)

[世俗建築]
老主教宮(Alte Residenz)
新主教宮(Neue Residenz)
老大學(Alte Universität)
Sacellum
Aula academia
薩爾茨堡市政廳(Rathaus)
Hofmarstall (Festspielhaus)
節日大劇院(Großes Festspielhaus)
莫扎特劇院(Kleines Festspielhaus)
騎術學校(Felsenreitschule)
Marstallschwemme
Sigmundstor
Reste alter Wehranlagen abseits der Festung
薩爾茨堡要塞(Festung Hohensalzburg)
莫扎特出生地(Mozarts Geburtshaus)

[街道、廣場]
主教座堂廣場(Domplatz )與瑪利亞柱(Mariensäule)
主教宮廣場(Residenzplatz)與主教宮噴泉(Residenzbrunnen)
Kapitelplatz mit Kapitelschwemme
Mozartplatz und Waagplatz
Alter Markt mit Florianibrunnen
糧食胡同(Getreidegasse)、Griesgasse, Gstättengasse und Ursulinenplatz
Sigmund-Haffner-Gasse, 猶太巷(Judengasse)和 Goldgasse
Das Kaiviertel

[墓地與花園]
聖伯多祿墓地(Petersfriedhof)
Botanischer Garten (Furtwänglergarten)

【薩爾察赫河右岸】
[教堂]
聖巴斯弟盎堂(Sebastianskirche)
天主聖三堂(德語:Dreifaltigkeitskirche)
Imbergkirche „der beiden heiligen Johannes auf dem Berge
新教基督堂(Evangelische Christuskirche)

[修道院]
Loretokloster der Kapuzinerinnen
嘉布遣會修道院 (Kapuzinerkloster)

[世俗建築]
米拉貝爾宮 (Schloss Mirabell)
Lodronscher Primogeniturpalast(Altes Borromäum)
Reste alter Wehranlagen

[街道、廣場]
林茨巷(Linzer Gasse)
Steingasse
Platzl

[墓地與花園]
米拉貝爾花園 (Mirabellgarten)
Sebastiansfriedhof

旅程的第五天,這天早上起個大早,因為時差的關係再歐洲都能早睡早起,
晚上6點入睡,是台灣時間的半夜1點,大約早上四點不到就醒了,已是台灣時間早上的11點。
我們使用東歐頭等車PASS,搭上6:30往薩爾茨堡的火車,這台車的終站是德國的慕尼黑,
是個充滿回憶的一站,幾年前蜜月旅行曾造訪過。


在車上享用前一日再超市買的麵包與自己在飯店手沖的咖啡。








車程大約2個半小時,不到9點就抵達薩爾茨堡。






達薩爾茨堡我們選住車站旁的飯店,離車站很近,缺點是暖氣太強太乾,建議得帶行動加濕機。


一陣混亂,我們放完行李,找到離飯店不遠的公車站,在旁販賣機成功買了公車一日票,
一買完車子就來,連忙跳上公車,一路搭到薩爾茨堡要塞東側的山腳下的公車站,
車上有一組同樣來自台灣的家人,跟我們路線一樣要前往薩爾茨堡要塞。
在Salzburg Justizgebäude站下車,公車站的對面就是一座教堂,聖嘉耶當堂(Kajetanerkirche)。


薩爾茨堡要塞離公車站一共650公尺的距離,修道院則在中途離山腳約300公尺的位置。


爬至略高處時就能俯視薩爾茨堡主教座堂(Dom zu Salzburg)、薩爾茨堡大學(Universität Salzburg)等著名歷史建築。








穿過修道院的一個與道路連接的小門,繼續往上爬。






一穿過小門就能在右手邊看到標示2號的門,這個號碼似乎是修道院出入口的號碼。






我們走入小門,看到教堂的身影,底下是修道院的墓地,因該葬著跟修道院有關的人物。




教堂的入口在建築物的一小角,正巧今日是12/25有作禮拜,匆匆忙忙前來禱告的人不在少數。
也因為今日有作禮拜就沒有進去參觀打擾人家作禮拜了。


建築物的外圍與圍牆間也有幾座墓。


我們從編號四號的門走出修道院。




遠處就能看到要塞,也是等等要前往的目的地。


外面通往要塞的坡道上能俯瞰到薩爾茨堡大學(Universität Salzburg)的樣貌。




我們繼續沿著坡道往上,往要塞入口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