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6

2018 東歐聖誕跨年 [景點] Historic Centre of the City of Salzburg · Mirabell Palace ◆ 薩爾茨堡市歷史中心 · 米拉貝爾宮 (奧地利世界遺產:784)




米拉貝爾宮(Schloss Mirabell),由薩爾茨堡總主教沃爾夫·迪特里希修建於1606年,巴洛克風格,模仿義大利和法國宮殿。
幾何對稱的花園內,設有四組神話主題的雕塑:埃涅阿斯、赫剌克勒斯、帕里斯和普路同,
是義大利雕塑家Ottavio Mosto的作品,《真善美》等多部著名電影的場景而聞名。也是個受歡迎的舉行婚禮的地點。

2018.12.26 DAY6 上半日的景點:
07:30~08:10 [餐廳] 麥當勞薩爾茲堡店
08:20~08:24 (Obus) Salzburg Hbf~Salzburg Mirabellplatz
08:30~09:10 [景點] 米拉貝爾宮
09:10~11:10 [景點] 聖三一教堂/莫札特故居(博物館)/莫扎特出生地/洗馬池/節日大劇院/莫扎特劇院/岩窟乗馬学校歌劇院
11:10~11:40 [景點] 埃德蒙斯堡景觀台
11:40~12:00 [景點] 方濟各會教堂


薩爾茨堡市歷史中心
又名薩爾茨堡老城,是古老的市中心區,跨薩爾察赫河兩岸,擁有眾多巴洛克風格的教堂、城堡和宮殿,
在1996年入選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的世界遺產名錄編號784。

薩爾斯堡在義大利和德意志文化的交流中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它促成了兩種文化的繁榮和長期的交流,
這在其巴洛克建築中,尤以義大利建築師溫琴佐·斯卡莫齊和桑蒂尼·索拉里的作品中表現得更為明顯。
薩爾斯堡是歐洲天主教會城邦的典型代表,曾為薩爾斯堡親王總主教轄區的首府。
從哥特時期到20世紀,該城誕生了許多重要的世俗和宗教建築。這座城市也因其與藝術的關聯,
尤其是作為鋼琴家和作曲家沃爾夫岡·阿馬多伊斯·莫扎特的出生地而聞名於世。





收錄於世界遺產編號784的建築與遺跡:

【薩爾察赫河左岸】
[教堂]
薩爾茨堡主教座堂(Salzburger Dom)
聖伯多祿堂(Stiftskirche St. Peter)
聖彌額爾堂(Kirche St. Michael)
諾恩貝爾格教堂(Stiftskirche Nonnberg Maria Himmelfahrt)
Bürgerspitalkirche St. Blasius
方濟各會教堂(Franziskanerkirche)
大學教堂(Kollegienkirche,Universitätskirche)
聖嘉耶當堂(Kajetanerkirche)
Ursulinenkirche St. Markus

[修道院]
聖伯多祿修道院 (Stift Sankt Peter,Die Benediktiner-Erzabtei Sankt Peter)
本篤會儂柏格修道院(Benediktinen-Frauenstift Nonnberg)
方濟各會修道院(Franziskanerkloster)

[世俗建築]
老主教宮(Alte Residenz
新主教宮(Neue Residenz)
老大學(Alte Universität)
Sacellum
Aula academia
薩爾茨堡市政廳(Rathaus)
Hofmarstall (Festspielhaus)
節日大劇院(Großes Festspielhaus)
莫扎特劇院(Kleines Festspielhaus)
騎術學校(Felsenreitschule)
Marstallschwemme
Sigmundstor
Reste alter Wehranlagen abseits der Festung
薩爾茨堡要塞 (Festung Hohensalzburg)
莫扎特出生地(Mozarts Geburtshaus)

[街道、廣場]
主教座堂廣場(Domplatz )與瑪利亞柱(Mariensäule)
主教宮廣場(Residenzplatz)與主教宮噴泉(Residenzbrunnen)
Kapitelplatz mit Kapitelschwemme
Mozartplatz und Waagplatz
Alter Markt mit Florianibrunnen
糧食胡同(Getreidegasse)、Griesgasse, Gstättengasse und Ursulinenplatz
Sigmund-Haffner-Gasse, 猶太巷(Judengasse)和 Goldgasse
Das Kaiviertel

[墓地與花園]
聖伯多祿墓園 (Petersfriedhof) Botanischer Garten (Furtwänglergarten)

【薩爾察赫河右岸】
[教堂]
聖巴斯弟盎堂(Sebastianskirche)
天主聖三堂(德語:Dreifaltigkeitskirche)
Imbergkirche „der beiden heiligen Johannes auf dem Berge
新教基督堂(Evangelische Christuskirche)

[修道院]
Loretokloster der Kapuzinerinnen
嘉布遣會修道院 (Kapuzinerkloster)

[世俗建築]
米拉貝爾宮 (Schloss Mirabell)
Lodronscher Primogeniturpalast(Altes Borromäum)
Reste alter Wehranlagen

[街道、廣場]
林茨巷(Linzer Gasse)
Steingasse
Platzl

[墓地與花園]
米拉貝爾花園 (Mirabellgarten)
Sebastiansfriedhof

吃完麥當勞早餐,我們從車站旁的公車站搭著公車,在Salzburg Mirabellplatz下車。
因為多數景點還沒營業,這個時間參觀米拉貝爾宮的花園是最再適合也不過。
公車停靠處就在米拉貝爾宮側面門。已經有三三兩兩前來參觀的遊客。


冬天的花園不算漂亮,花圃裡通常沒有美麗的花朵,四周的樹木也多數是枯枝。








噴水池內也基本上不會有水,因為冬天水容易結冰。




遠處的山坡上就是薩爾茲堡要塞,是米拉貝爾宮的特色照,遠處正好朝陽露出,把雲彩染成金黃色。
















一旁就是宮殿,最著名的就是內部的大理石廳,現在都做為音樂會的場所。










後側的小花園。




宮殿的迴廊,介紹著公園內的雕像。
















雕像的位置分布圖。






窗戶望進去,沒看到大理石廳,但看到另個廳的樣貌。


宮殿的後側。




大理石廳的樣貌,得聽上一場音樂會才能一窺樣貌。






後側全景圖。






再次繞回來對窗內探頭探腦。




宮殿和花園的平面圖。










後側對面有銀行,UniCredit Bank Austria AG。


教堂Pfarramt St Andrä。








回到花園內,參觀的遊客漸漸變多,還有幾團的團客也開始出現。










來到宮殿的正面入口,這裡擠了好多拍照的人,等了好久才能拍上幾張。




我們拍了正門的照片後,就接續往街區走,打算去附近看看莫札特博物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