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6

2018 東歐聖誕跨年 [景點] Historic Centre of the City of Salzburg · Dreifaltigkeitskirche/Mozarts Geburtshaus/Getreidegasse/Großes Festspielhaus/Kleines Festspielhaus/Felsenreitschule ◆ 薩爾茨堡市歷史中心 · 天主聖三堂/莫扎特出生地/糧食胡同/節日大劇院/莫扎特劇院/騎術學校 (奧地利世界遺產:784)




世界遺產薩爾茨堡市歷史中心,收錄了許多重要的歷史建築與遺跡,項目遍及薩爾察赫河左右岸,
因為項目繁多,所以我們只挑幾個著名的前往。
2018.12.26 DAY6 上半日的景點:
07:30~08:10 [餐廳] 麥當勞薩爾茲堡店
08:20~08:24 (Obus) Salzburg Hbf~Salzburg Mirabellplatz
08:30~09:10 [景點] 米拉貝爾宮
09:10~11:10 [景點] 天主聖三堂/莫扎特出生地/糧食胡同/節日大劇院/莫扎特劇院/騎術學校
11:10~11:40 [景點] 埃德蒙斯堡景觀台
11:40~12:00 [景點] 方濟各會教堂


薩爾茨堡市歷史中心
又名薩爾茨堡老城,是古老的市中心區,跨薩爾察赫河兩岸,擁有眾多巴洛克風格的教堂、城堡和宮殿,
在1996年入選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的世界遺產名錄編號784。

薩爾斯堡在義大利和德意志文化的交流中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它促成了兩種文化的繁榮和長期的交流,
這在其巴洛克建築中,尤以義大利建築師溫琴佐·斯卡莫齊和桑蒂尼·索拉里的作品中表現得更為明顯。
薩爾斯堡是歐洲天主教會城邦的典型代表,曾為薩爾斯堡親王總主教轄區的首府。
從哥特時期到20世紀,該城誕生了許多重要的世俗和宗教建築。這座城市也因其與藝術的關聯,
尤其是作為鋼琴家和作曲家沃爾夫岡·阿馬多伊斯·莫扎特的出生地而聞名於世。





收錄於世界遺產編號784的建築與遺跡:

【薩爾察赫河左岸】
[教堂]
薩爾茨堡主教座堂(Salzburger Dom)
聖伯多祿堂(Stiftskirche St. Peter)
聖彌額爾堂(Kirche St. Michael)
諾恩貝爾格教堂(Stiftskirche Nonnberg Maria Himmelfahrt)
Bürgerspitalkirche St. Blasius
方濟各會教堂(Franziskanerkirche)
大學教堂(Kollegienkirche,Universitätskirche)
聖嘉耶當堂(Kajetanerkirche)
Ursulinenkirche St. Markus

[修道院]
聖伯多祿修道院 (Stift Sankt Peter,Die Benediktiner-Erzabtei Sankt Peter)
本篤會儂柏格修道院(Benediktinen-Frauenstift Nonnberg)
方濟各會修道院(Franziskanerkloster)

[世俗建築]
老主教宮(Alte Residenz
新主教宮(Neue Residenz)
老大學(Alte Universität)
Sacellum
Aula academia
薩爾茨堡市政廳(Rathaus)
Hofmarstall (Festspielhaus)
節日大劇院 (Großes Festspielhaus)
莫扎特劇院 (Kleines Festspielhaus)
騎術學校 (Felsenreitschule)
Marstallschwemme
Sigmundstor
Reste alter Wehranlagen abseits der Festung
薩爾茨堡要塞 (Festung Hohensalzburg)
莫扎特出生地 (Mozarts Geburtshaus)

[街道、廣場]
主教座堂廣場(Domplatz )與瑪利亞柱(Mariensäule)
主教宮廣場(Residenzplatz)與主教宮噴泉(Residenzbrunnen)
Kapitelplatz mit Kapitelschwemme
Mozartplatz und Waagplatz
Alter Markt mit Florianibrunnen
糧食胡同 (Getreidegasse)
Griesgasse, Gstättengasse und Ursulinenplatz
Sigmund-Haffner-Gasse, 猶太巷(Judengasse)和 Goldgasse
Das Kaiviertel

[墓地與花園]
聖伯多祿墓園 (Petersfriedhof) Botanischer Garten (Furtwänglergarten)

【薩爾察赫河右岸】
[教堂]
聖巴斯弟盎堂(Sebastianskirche)
天主聖三堂 (Dreifaltigkeitskirche) Imbergkirche „der beiden heiligen Johannes auf dem Berge
新教基督堂(Evangelische Christuskirche)

[修道院]
Loretokloster der Kapuzinerinnen
嘉布遣會修道院 (Kapuzinerkloster)

[世俗建築]
米拉貝爾宮 (Schloss Mirabell)
Lodronscher Primogeniturpalast(Altes Borromäum)
Reste alter Wehranlagen

[街道、廣場]
林茨巷(Linzer Gasse)
Steingasse
Platzl

[墓地與花園]
米拉貝爾花園 (Mirabellgarten))
Sebastiansfriedhof


離開米拉貝爾宮,我們先前往附近的天主聖三堂(Dreifaltigkeitskirche)。




教堂內部莊嚴潔白,柵欄把禱告區隔開,可見造訪遊客太多會干擾在地人的禱告。


柵欄內的樣貌,圓弧狀的禱告椅,圍繞著主教所站立的禱告桌。






教堂沒能逛很久,接著走往一旁的莫札特故居(Mozart's Geburtahaus)。
現在作為博物館紀念館,得收費進去,上網爬文時發現大家不是很推薦,
因為收費極為高昂,硬要參觀建議參觀另一個出生地的紀念館。
於是我們只在外面閒晃一陣子就離開。












剛剛逛的聖三一教堂就在旁不遠。


我們接著往較多歷史的左岸走去,隔開左右兩岸的薩爾察赫河(Salzach)。
一眼就能看見遠處山坡上的要塞,高聳的尖塔的主教教堂和主教宮等建築物。




滿滿鎖頭的馬卡特橋(Marko-Feingold-Steg)。








來到莫札特出生地旁先被一家賣海鮮料理連鎖店的餐廳,NORDSEE所吸引,
默默決定這日的午餐就吃這間店。






莫扎特出生地(Mozarts Geburtshaus),現在是一間博物館,收費蠻高昂的,
跟愛因斯坦故居一樣,展出一些當時莫札特生活和與他相關的介紹,
這個門票付有導覽,然後不能拍照,而且是很嚴格那種,拍張價目表就已經被警告。
可能是害怕被知道收很貴沒什麼吧!








逛完,刻意再度繞精品街,看看想買的毛帽店有沒有開。
這條街就是著名的糧食胡同 (Getreidegasse)。






只有燈是亮的,但整條街都是這樣,也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看到一間生意很好的店,隨手拍下來。


昨日經過的St. Blasius Church。


一棟歷史建築(Burgerspital)。


洗馬池(Pferdeschwemme)。






看到遠處山坡上的要塞。




節日大劇院(Großes Festspielhaus)和緊鄰的莫扎特劇院(Kleines Festspielhaus)。
而內側還有騎術學校(Felsenreitschule)。














大學教堂(Kollegienkirche)的另一面。






遠處是薩爾茲堡大學大禮堂(Universität Salzburg Große Universitätsaula)。


薩爾茨堡現代博物館(Museum der Moderne Salzburg Rupertinum)。


遠處可以看到主教教堂、主教宮和山坡上的要塞。




我們就這樣繞了一小段街區,接著往景觀台走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