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6

2018 東歐聖誕跨年 [景點] Historic Centre of the City of Salzburg · Edmundsburg lookout Point ◆ 薩爾茨堡市歷史中心 · 埃德蒙斯堡景觀台 (奧地利世界遺產:784)




門赫斯貝格山(Mönchsberg)的步道,是俯瞰薩爾茲堡市景最佳路線,從節日大劇院後側至現代博物館, 可以不同視角欣賞不同角度的薩爾茲堡市景。
2018.12.26 DAY6 上半日的景點:
07:30~08:10 [餐廳] 麥當勞薩爾茲堡店
08:20~08:24 (Obus) Salzburg Hbf~Salzburg Mirabellplatz
08:30~09:10 [景點] 米拉貝爾宮
09:10~11:10 [景點] 天主聖三堂/莫扎特出生地/糧食胡同/節日大劇院/莫扎特劇院/騎術學校
11:10~11:40 [景點] 埃德蒙斯堡景觀台
11:40~12:00 [景點] 方濟各會教堂

離開節日大劇院前的廣場,往後走是著名的地標,Woman in the Rock,但洞窟內沒有女人雕像。
入口就是前往以前的騎術學校(Felsenreitschule),現在是岩窟乗馬學校歌劇院。


很像管風琴襄在城牆上。


一個階梯(Clemens-Holzmeister-Stiege),可爬上節日大劇院(Großes Festspielhaus)後側的山坡, 門赫斯貝格山(Mönchsberg)。這條路最終可通往埃德蒙斯堡(Edmundsburg)。




埃德蒙斯堡(Edmundsburg)是在1694年至1696年之間建造的,聖彼得大教堂主教 Edmund Sinnhuber所建造。


這條位於門赫斯貝格山(Mönchsberg)的路可通往薩爾茨堡現代博物館(Museum der Moderne Salzburg)。


雖然現代博物館是很多人推薦,有著不錯景觀的地方,我們很想前往,但最後並沒有走去,
一方面太遠太累,天氣比預期的冷,體力已有些無法負荷,另一方面想想在這裡就能看到薩爾茨堡景色。
如果繼續往前,還有多個景觀台,可以從不同角度欣賞薩爾茨堡景色。










我們沒能在上面呆上多久,只心中計畫夜晚再上來看看。
走下階梯,新聞局(Pressebüro)入口。




接續著我們先到附近的方濟各會教堂,再轉往主教教堂前,繞繞聖誕市集。
繞完市集,轉往昨日經過的大學教堂,接著馬卡特橋,前去早上就決定好要吃的餐廳NORDSEE。
吃飽後時間還早,要等天黑就得再去喝杯咖啡,鑽入離河岸不遠的星巴克稍稍休息。
天色漸黑後才走出來看夜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