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7

2018 東歐聖誕跨年 [景點] Hallstatt-Dachstein/Salzkammergut Cultural Landscape · Aussichtspunkt Hallstatt◆ 哈爾施塔特-達赫施泰因/薩爾茨卡默古特文化景觀 ·哈爾斯塔特展望點-明信片地標 (奧地利世界遺產:806)



哈爾斯塔特展望點位於路德會教會約步行300m的距離,是多數名信片的拍攝地標。
以路德會教會與週邊房子和遠處的山景在哈爾斯塔特湖上倒影出美麗的風光聞名,
也讓哈爾施塔特小鎮,甚至有歐洲最美的小鎮的稱號。

2018.12.27 DAY7 下半日的景點:
11:00~11:05 Funicular(纜車)
12:30~13:00 [餐廳] Restaurant Rudolfsturm (纜車上的餐廳)
14:25~14:30 Funicular(纜車)
11:05~14:25 [景點] 世界遺產空中觀景台/哈爾施塔特鹽礦區
14:30~15:10 [景點] 哈爾斯塔特明信片地標
15:10~18:00 [飯店] Seehotel Gruner Baum (綠樹飯店)
18:00~19:30 [餐廳] Restaurant zum Salzbaron(飯店餐廳)
19:30~20:20 [景點] 哈爾斯塔特明信片地標(夜景)
20:20 [飯店] Seehotel Gruner Baum (綠樹飯店)

搭乘纜車下山後,我們沿著湖畔走回飯店那頭,趁天黑前,前往哈爾斯塔特明信片地標。
這個時間,夕陽只打在山頭,山上的積雪成為了金黃色,而此時谷地已照不到太陽。














此時街上的人變多了,當晚要入住小鎮的人們都來到小鎮上逛逛。


被一間很多人的店所吸引,招牌上還有各國語言,太餓了就跟著排隊。


現成的派皮擠上甜滋滋的鮮奶油餡,不怎麼美味,要價€2.5。


沒多久就走來到港口的教堂,路德會教會(Evangelische Pfarrkirche Hallstatt。




經過教堂後還得走一小段,才來到我們的目的地,哈爾斯塔特展望點(Aussichtspunkt Hallstatt),
大家又稱這個點是明信片地標,這個角度能夠看到路德會教會和週邊房子一同在湖面上產生倒影,
而遠處被群山環繞的景致,被評選歐洲最美小鎮,這個時候陽光打入谷地更少了,只剩一些夕陽的亮光在山頭。
而小鎮,可說是坐西面東,只有上半午的光照才,可惜隔日是個陰天,無法拍出更美的照片。














走回飯店的路上,可以用不同視角欣賞路德會教會。


小鎮上的另一間超市,離飯店比較近,可是更小更沒有什麼。


冬天天黑得很快,才三點多一點,也正好可以入住房間,我們先拿了房間鑰匙,
在房間欣賞美景,泡個澡,等天黑到一樓的餐廳用過晚餐後,又再次前去展望點看夜景。

夜晚氣溫比較低,有些冷,從飯店走去有300m的距離。
路燈不多,好在路上和我們一樣要去的人不少。








我們拍了一下就走回飯店,山坡上的另一間聖母升天教區教堂(Pfarrkirche Mariä Himmelfahrt (Maria am Berg))。




港邊的路德會教會。


我們飯店夜晚的樣貌。




飯店前的中央廣場(Hallstatt Zentrum)。


走至聖誕樹旁的樣貌。


我們夜晚沒在外呆上多久,便躲回房間,拍了一下夜晚的星空就早早上床睡覺。
隔日天氣就變陰了,我們吃吃早餐,又在房內欣賞風景至快退房,才寄放行李,
再次步行去展望點,又順道在附近的週邊逛逛。才依依不捨地離開這座小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