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7

2018 東歐聖誕跨年 [飯店] Seehotel Gruner Baum· Hallstatt ◆ 哈爾斯塔特 · 綠樹飯店




哈爾斯塔特小鎮最大的渡輪碼頭ATO Hallstatt Market Boat Station旁就有兩間評分很高的飯店,
一間是Heritage Hotel Hallstatt,另一間就是我們選住的Seehotel Gruner Baum· Hallstatt,
實際走一遭,還是覺得我們的選擇是對的,Heritage Hotel Hallstatt雖然離碼頭更近,但比較吵雜,
反之,Seehotel Gruner Baum離碼頭也不算太遠,直接僅靠湖岸,有著獨享湖景的感覺。


2018.12.27 DAY7 下半日的景點:
11:00~11:05 Funicular(纜車)
12:30~13:00 [餐廳] Restaurant Rudolfsturm (纜車上的餐廳)
14:25~14:30 Funicular(纜車)
11:05~14:25 [景點] 世界遺產空中觀景台/哈爾施塔特鹽礦區
14:30~15:10 [景點] 哈爾斯塔特明信片地標
15:10~18:00 [飯店] Seehotel Gruner Baum (綠樹飯店)
18:00~19:30 [餐廳] Restaurant zum Salzbaron(飯店餐廳晚餐)
19:30~20:20 [景點] 哈爾斯塔特明信片地標(夜景)
20:20 [飯店] Seehotel Gruner Baum (綠樹飯店)

2018.12.28 DAY8 上半日的景點:
07:00~08:00 [餐廳] Restaurant zum Salzbaron(飯店餐廳早餐)
08:00~10:00 [飯店] Seehotel Gruner Baum (綠樹飯店)
10:00~12:00 [景點] 哈爾斯塔特小鎮散步
12:45~12:00 (船) Hallstattt Market~Hallstatt Bahnhof
13:07~15:40 (R4411) Hallstatt Bahnhof~Linz/Donau Hbf
16:16~20:19 (RJX67) Linz/Donau Hbf-F~Budapest-Keleti


這天我們一抵達哈爾施塔特,就先放行李至位於港邊不遠我們的飯店。
飯店算是離港口邊,數一數二高級的,當然湖景與沒有湖景的房間差價也蠻驚人的。








接著沿著湖畔走往纜車站,搭上纜車前往世界遺產空中觀景台和哈爾施塔特鹽礦區。
在那裏幾乎度過了一個下午,中途在纜車上的餐廳(Restaurant Rudolfsturm)喝杯咖啡。
將近14:30才搭著纜車下山,沿著湖畔走回飯店,到飯店旁看看時間離可以入住的三點還有幾分鐘。
看預報說明天會轉陰,就先去哈爾斯塔特明信片地標看看。
沒呆多久,就立馬折返回飯店,看看時間也剛好過了3點,辦完check in手續,拿來房間鑰匙,
就立馬拖著行李前去房間。


我們分到203號房間。


房間在飯店內的相對位置。

 
內部裝飾是歐式鄉村風格,木地板,木門木窗框,歐式金絲絨座椅,
一整個系列,溫馨又不失典雅。








房間一角還有Dyson冷暖扇。


天花板上浮誇的水晶燈。

茶几上的茶點。


電器櫃上有台膠囊咖啡機。


浴室就走現代風,黑色的壁磚配上白色的衛浴,我們天黑後晚飯前,趁空檔來泡個熱水澡。
在這冷冷的天裡,讓人格外舒服。




房間帶有一個陽台,陽台往外望去,就能看到湖景。




陽台很大有張四方桌,躺椅,和L型仿藤編沙發椅。


往上看,建築物不大間,應該還有上一層樓。


可惜冬天戶外真的很冷,桌面和椅面都結霜,想坐的看湖景,都無法呆上很久。
泡了兩杯膠囊咖啡,配茶几上的點心,加上剛剛去展望點回程看到一間小超市買了蔬果汁。


我們一直在房間呆到天黑,到預約時間18:00再下樓吃晚餐。
天一黑,滿天星空真的很美,可惜當下覺得天色不夠黑,想說更入夜再來拍星空。

出門拍夜景,回來剛好看飯店夜晚的樣貌。




回來後,才要來拍星空,沒想到一入夜雲層就來了,等到要拍照時,已少了很多。














隔日一醒來,下樓用完早餐後,就待在房間內欣賞湖景。
發現住面湖這面的房間,都跟我們一樣沒有早早退房,都在陽台上拍照欣賞美景。
早晨湖面因為沒有船隻,所以平靜且能有倒影,到了較晚一些,
船往返兩岸,湖面就無法有四周景色的倒影了。










隔壁是對情侶,應該是求婚,請飯店準備了好大一束玫瑰花,好浪漫。








木台上都是昨晚低溫新結的霜。






搶眼的一大束玫瑰,他們可能要繼續旅程,只與玫瑰合影很久,便退房離開了。


第一艘車站過來的船,開始鬧哄哄的,我們也開始準備退房離開。


這次只在這座小鎮呆了兩天一夜,所以只入住小鎮一晚,覺得有些短暫,
許多周圍的景點都沒法逛到,下次會想安排長一點時間,再來造訪這座小鎮。
這天面湖景的房間不是最貴時段,但也是有聖誕節加價,一晚含兩客早餐。
價格是€353.4,折合台幣12434元,跟台灣日月潭亂貴一把比起來,或許不算太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