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31

2019 日本 - 櫻花之旅 [景點] 水俣市チェリーライン · 湯の児チェリーライン · 湯之兒櫻花線 (日本さくら名所100選.熊本県水俣市) (櫻百選)




湯之兒櫻花線位於熊本縣水俣市不知火海的海岸線,綿延5公里約300株櫻花樹,因而稱之作櫻花線。
一旁有個溫泉區,湯之兒温泉,櫻花祭時會有海上賞花船,不同於其他景點的賞櫻方式。
隣近的大崎鼻公園及和田岬公園也被一同納入這個賞櫻景點。


2019.03.31 DAY3 全日的景點:
06:45~07:23 (JR新幹線) 博多~熊本
07:30~08:00 (租車) トヨタレンタカー:熊本新幹線口店
08:00~09:30 (自駕, 88km, 1.5hr) 熊本~湯の児
09:30~12:00 [景點] 湯の児チェリーライン (櫻百選)
12:00~15:00 (自駕, 163km, 3hr) 湯の児~岡城阯駐車場
15:00~17:00 [景點] 岡城阯 (櫻百選) (日本100名城)
17:00~19:10 (自駕, 85km) 岡城阯~Rent A Car
19:10~19:20 (還車) トヨタレンタカー:熊本新幹線口店
19:26~20:04 (JR新幹線) 熊本~博多
20:10~20:30 超市買草莓
20:40~21:20 [晚餐] 鯛魚茶泡飯 磯らぎ 博多AMU9F
21:30 [飯店] 東橫INN 博多口站前


湯の児チェリーライン (櫻百選)
櫻花樹數量: 約500株
櫻花祭典:「湯の児温泉桜まつり」
夜櫻: 無
官網資訊: http://minamata-kbk.or.jp/
入場時間: 無限制
入場費: 免費
前往方式: 肥薩おれんじ鉄道水俣駅轉巴士(25分)/JR九州新幹線新水俣駅轉計程車(15分)
停車場: 大崎鼻公園/和田岬公園,各約10台

這次的賞櫻為了九州的百選都能造訪到,所以特地挑戰了這個得自駕的景點。
行程前研究過,是有公車進入溫泉區,只是班次極少,如果一日要追兩個櫻百選完全沒機會,
於是就安排了一個交通成本極高的方式,方便一日追逐兩個櫻百選。

熊本縣有三個櫻百選,分別是熊本城、市房ダム湖、湯の児チェリーライン,
前兩個在2016年時造訪過,這次再造訪湯の児チェリーライン,熊本縣的櫻百選也算是全制霸了。

高成本的交通費不外乎就是要搭新幹線,這樣只要住在博多就能把整個九州當成一日生活圈了。
早餐博多車站買的麵包,這年很哈咖哩麵包,又買來吃吃看。
車次是先看好最早能租車的時間,選搭7:23抵達的新幹線,花了半小時再新幹線口把車租了。


從熊本新幹線站那裡開到水俣市,得開約莫1.5小時。
水俣市官方地圖,我們選擇從地圖左邊的市役所一路往海岸線開,打算繞完整條紅色的湯之兒櫻花線


地圖來源: https://www.go-minamata.jp/images/guid2/pamph/map_yunoko_1.pdf
可以透過地圖猜想櫻花分布的位置。


第一站就留在「大崎鼻公園」,公園入口處的地圖,有水俣市地圖和大崎鼻公園地圖。




一旁的櫻花大約3~5分開,我們在此稍作休息,這裡有是整區有廁所的地方。




這座公園是一個海岸旁的公園,沿著階梯往下,也能看到一些櫻花。
































來到公園內的海岸邊眺望熊本外的島嶼群。


接著沿著海岸線開著,這也是租是著好處,能想停下來看櫻花就能停下來看。


今天我們租到的小白,停在一旁空位下來走走。


這區是滿開的狀態,加上藍天白雲,真的很美。








繼續往前開,時不時就能看到一叢一叢的滿開櫻花樹,可能海岸線去年冬天溫度較低,比起市區開得好上太多。


















有些區域則是滿開將近,可以看到樹梢還有一小部分的花苞還沒開。


可以看到熊本外海的島嶼。


這區塊的櫻樹大約5分開花。
























接著開沒多久就看到另一區很美的彎道。












可以從樹縫裡看到一小區一小區的櫻樹沿著海岸線延伸。


接了來到另一區有著好幾株櫻樹的區域,這裡也約莫5分開花,有些有來到7分開花。










路旁可愛的小黃花。




回頭看櫻花樹們。








接著來到「和田岬公園」,這裡的櫻花幾乎剛開的狀態。








繼續往前開來到一個轉彎處,又再度停下車,這裡有一小排開得不錯的櫻花樹,我們下來走走。
















































在附近逛了一陣,便繼續向前開,來到一座停車場,地圖上的兒童公園。




其實前來的人不少,畢竟今日是當地的櫻花祭典(桜まつり),但因該都是當地人,極少數日本人遊客前來。


停妥車,沿著海岸線的步道走,可以看到「湯の児島公園」,還有大海的味道迎面撲鼻而來。










右手邊的建築物就是溫泉區的民宿們。




可以感受到不是很熱門的溫泉區,帶一點滄桑的氣息。


一旁的停車場也是很多車,看來櫻花季還是有吸引許多日本人的遊客們。


其中最底端的這家看起來規模最大。






離「湯の児島公園」最近。




通往「湯の児島公園」的橋前,可以看到一株將近滿開的櫻花,一旁搶眼的差的粉紅祭典的旗子。


廣場上鬧哄哄的,抽獎和唱歌的活動正在如火如荼地舉行著。


橋梁正在整修,不能通行,好在此刻是退潮,能沿著沙洲的道路前往。


岸邊有一排櫻花,大約5分開花而已。




整建中的橋樑。






沙洲上的道路就在一旁,有整理出一個便道,島上也有標示有櫻花,遠看應該也才剛開而已。






回頭看岸邊的櫻花樹,3~5分開花不等。




沿著暫橋,一路往「湯の児島公園」走。
















「湯の児島公園」上有一座神社,溫泉神社。


可以看到「湯の児島公園」上也畫有櫻花樹,被稱之為絕景夕陽景觀點。


從「湯の児島」上看整修中的橋。


供奉的大明神。


對岸的溫泉旅宿群。


島上的烏龜像。


一旁石碑寫著烏龜的由來。




島的地質和地形解說牌。


烏龜面向著海岸線那頭,就像守護著那側的居民般。


可以看到岸邊的山坡上有好些櫻樹,心中盤算逛完島後再開車去看看。






關於釣捕魚的規定的告示牌。


這裡是八代海,也立著解說牌。


我們沿著島的外圍走到最前端。


這頭還有座烏龜像。






另有岩石打造的烏龜石雕。




一旁小島,應該只有退潮才能前往。




這裡已離岸邊邊有段距離了。




接著我們沿著階梯往上,可以從島的中心走過。


階梯上看前端的小島和遠眺海岸線。






上頭的草皮上正如地圖上畫的有著櫻花樹,多數才剛開花,開花的進度比岸邊更慢。


從上頭看海岸線的風光。




上頭還有一座小涼亭。






上面有好幾株櫻花樹有著很多花苞,這表示如果滿開會相當壯觀,心中想著不曉得還有沒有機會再來看看。




除了染井吉野還有垂枝櫻。


另外還有種有許多老樹,整個就綠意盎然。


小神社就位於一角。






綠樹櫻花樹交錯於島上。




好幾株還沒開花的櫻花樹。




島上還有公用廁所。


回頭望想像著滿開的畫面會是怎樣的景色。


接著走下階梯回去海岸線。








來到舉辦祭典的廣場旁。


中午天氣很熱陽光很大,有似乎又多開了1成花的錯覺。




這個我們走進溫泉區的小巷弄裡,路旁的貓咪慵懶的躺著。


溫泉區的公車停靠點,就在這巷弄裡,可以看到看板上沒幾班車。




穿過溫泉區的巷弄,我們走回停車場,接著開著車前往地圖上畫有櫻花標示的山路區,
地圖上連色線,「県道水俣田浦線」。果真很美,這一帶有來到7分開花了。










看到一座停車場許多人在停車就跟著進去,原來是另一個看點。


停車場旁的山坡許多人爬上來,鋪張地布就坐下來野餐,底下的櫻花群與海岸線還蠻美的。再過幾日進入最大值得滿開一錠很壯觀。














我們待了好一陣子才繼續沿著「県道水俣田浦線」,又看到許多區有著滿開的櫻花樹。




這個景點3/23開花,最後是4/3才來到滿開,而我們造訪的那日寫著滿開將近,實際上3分開花至滿開將近不等,
景點一共待了2.5小時,邊開著車邊逛,能盡情地看途中的美麗風景,其中特地下車走往「湯の児島公園」,
可惜島上的櫻花比岸邊的還開的更少。這日剛好巧遇櫻花季典的日子,不算多人圍在廣場上,一起同歡著。
不同於其他百選,這個百選屬於冷門的一個,但少了太多觀光客的喧嘩,多了一點深度旅遊的舒適感。
有機會還會想看看滿開的「湯の児島」景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