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0

2020 北海道 - 雪祭之旅 [景點] 松前城・松前公園 (日本100名城)




松前城,亦稱為為福山城,是位於北海道松前町的一座日式城堡,為江戶時代松前藩的主城,也是北海道裡唯一的日式城堡。
被選為日本100名城,也是櫻百選所在地。


2020.02.10 DAY3 全日的景點:
08:00~08:20 [早餐] INN
08:20~09:00 (自駕) 飯店~大沼公園
09:00~09:50 [景點] 大沼國定公園
09:50~10:00 [餐廳] 沼之家
10:00~12:00 (自駕) 大沼國定公園~松前城
12:00~12:55 [景點][百城] 松前城
12:45~12:55 (自駕) 松前城~松前町役場警備室
12:55~13:05 (蓋章:松前町役場警備室)
13:05~14:10 (自駕) 松前町役場警備室~上ノ国町総合福祉センター
14:10~14:30 (蓋章:上ノ国町総合福祉センター内)
14:30~14:35 (自駕)上ノ国町総合福祉センター~上ノ国勝山館
14:35~15:10 [景點][續百城] 上ノ国勝山館
15:10~16:50 (自駕)上ノ国勝山館~函館站前
17:00~18:00 [餐廳] うに むらかみ 函館本店
19:00~20:00 (步行+等待)
20:00~20:30 [景點] 函館海上冬花火2020
20:30 [飯店] 東横INN-函館朝市前


上次的旅程回顧
這天一大早本該直接開往松前城,但私心沒看過晴朗大沼公園的雪景,又特地再繞過去看看。
很可惜大沼山被雲霧給遮住,經這麼一繞加上晚了些時間出門,導致後面的形成有點趕。
比起上次前往松前城可輕鬆多了,上次得先搖搖晃晃搭JR至木古內,現在有新幹線可省了不少時間。
但從木古內得轉公車,也是搖搖晃晃1個半小時才能到。

自架的好處是沿著海岸線開,能邊看著輕津海峽一邊往松前開去,但車程還是不短從大沼公園也是兩個小時。












不久我們來到松前城,順著指標和地上輪胎在雪上留下的痕跡就能找到停車場,位於松前資料館旁不遠。
停好車後先來看看地圖,和事前筆記的蓋章處,松前町役場警備室/松前城資料館施設内/松前町郷土資料館横の体育館。
於是我們先往資料館走去。








早上還有其他組人來過留下髒髒的雪印。




一旁許多矮樹,都是櫻花樹。








松前城資料館入口。結果冬天是沒有對外公開的,開館時期4月10日~12月10日
9:00~17:00(入館時間16:30前)。


天守是復原的樣貌,現在作為資料館,雖然這次沒開放參觀,但上次櫻花季有造訪過看到沒開也沒太大的失望。




一旁是本丸御門。












是重要文化財。


圍籬中的廣場,一片雪白,就像棉花般柔軟佈滿整片廣場中的感覺。










走到外面,看到一張與官網看到的相同地圖。




資料館的收費處,要到隔年的4月10日才開放。


而蓋章處貼在桌面,寫的蠻複雜我們也是一頭霧水,而這天是日本的連休,不知道是祝日還是平日。
總之先前往松前町役場警備室那裏找看看。






被雪覆蓋的染井吉野標準木,每年的開花宣言都以這棵老樹為基準。




我們走到底就看到廁所,原以為沒有資料館沒開放廁所會很髒,結果內部除了有暖氣,又打掃得很乾淨,應該每日都有人來打掃。


走出廁所後,我們來到櫻花著名的拍照點,可以看著天守與護城河,這天護城河都結了冰。










我們沒繼續往後走,一方面時間安排也不是很多,另一方面後側的櫻見本園只有櫻花季才有看點,
而幾間寺院之前也參觀過,改次有機會再來看看。

走回花守觀光案內所這頭,看到一座松前搦手二ノ門,裡側還有一區沒參觀過,下次來賞櫻時再好好補齊。




接著我們開著車,順利找到松前町役場,一入內見就問這裡能蓋章嗎?
一個工作人員跑進去拿了印章出來給我們蓋,熟門熟路的樣子,可見來蓋章的人也是不少的。


蓋到章當下超級開心,畢竟很怕找不到蓋章的地方。


蓋完章後,我們繼續開著車前往下一個續百城,上ノ国勝山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