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1

2020 北海道 - 雪祭之旅 [景點] 大沼国定公園・大沼國定公園・5訪大沼公園 (北海道雪祭)




位於渡島半島東側,大沼湖、駒岳火山被日本指定為大沼國定公園。其中大沼面積達5.3平方公里、湖周長為26公里,
1640年駒岳火山爆發,造成部份山體結構崩塌,並改變了折戶川的路徑,形成堰塞湖;
湖中的小島,約有126個左右,函館本線就在大沼湖上通過,並成為當地的特別景觀。


2020.02.11 DAY4 全日的景點:
07:45~08:25 (自駕) 飯店~大沼公園
08:25~09:00 [景點] 大沼公園
09:00~11:00 (自駕) 大沼公園~サイロ展望台
11:00~11:30 [景點] サイロ展望台
11:30~11:55 (自駕) 展望台~有珠山
11:55~14:10 [景點] 有珠山(洞爺湖展望台/有珠火口原展望台)
14:10~14:20 (自駕) 有珠山~洞爺乃之風
14:40 [飯店] 洞爺乃之風 (TOYA 乃の風リゾート)
17:30~19:30 [晚餐] 波の音
20:30~21:00 [煙火] 2020 洞爺湖温泉冬まつり


靠JR大沼公園附近總計有4條散策道,其中再JR出口停車場這面就有三條,分別是「森の小径」、「島巡りの路」和「大島の路」。
而另一側是「夕日の小沼路」。地圖資訊
這次跟昨日一樣只走「大島の路」,只走到VIEW POINT就折返。


「大島の路」是觀光團最愛走的一條,我們走到靠西大島上靠東大島牆旁名曲誕生地的VIEW POINT折返。


這天起個大早,沒吃飯店早餐就退房出門前往洞爺湖,途中會路過大沼公園附近,特地再繞去看看無機會看到北海道駒ヶ岳美景。
退房前窗外景色很美,忍不住拍了幾張。






快速道路雪都鏟得很仔細,很好開。




結冰的大沼湖,遠處的北海道駒ヶ岳比昨天好一些,仍蓋著半張面紗。猶豫了片刻還是決定前往公園走走。


停在同一座停車場,收費和昨日一樣,每次400円。


公園廣場旁的VIEW POINT。


早晨的公園,團體還沒來,冷清很多,公園內的冰雕已超有效率的全數移除。








走往西大島橋前往西大島。




西大島上北海道駒ヶ岳的VIEW POINT
































西大島上名曲誕生地的VIEW POINT。










走到這裡,跟昨日一樣折返回去。












站在西大島橋上。




冰雕都移除光的公園廣場。


零星殘存準備要繼續移除的。


遊船租借處,冬季是冰上活動。






再回到公園廣場旁的VIEW POINT。可惜雲霧仍一直停留於山頂。














昨日大型的大沼公園歡迎你的冰雕已被剷除。


可惜這趟旅程的第二次再法大沼公園,仍未能見到北海道駒ヶ岳雪景。
5度造訪,有4度是冬季雪景,之前兩次都是下著大雪,這次兩回都是晴朗但北海道駒ヶ岳都是被雲霧遮住的。
只有2017年那次來賞楓有看過北海道駒ヶ岳的全貌,看來又有藉口再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