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1

2020 北海道 - 雪祭之旅 [景點] 北海道支笏洞爺国立公園・洞爺湖地域・洞爺湖西展望台・サイロ展望台・支笏洞爺國立公園・筒倉展望台




洞爺湖筒倉展望台位於洞爺湖西岸高台,是一個可以觀看到全洞爺湖美景。
包括湖中中島、珠山、昭和新山、洞爺湖温泉街、西山火山口等。
能見度佳時,西邊有被稱為蝦夷富士的羊蹄山、留守都尻別岳、二世谷連山、昆布岳等山岳。


2020.02.11 DAY4 全日的景點:
07:45~08:25 (自駕) 飯店~大沼公園
08:25~09:00 [景點] 大沼公園
09:00~11:00 (自駕) 大沼公園~サイロ展望台
11:00~11:30 [景點] 洞爺湖西展望台(サイロ展望台)
11:30~11:55 (自駕) 展望台~有珠山
11:55~14:10 [景點] 有珠山(洞爺湖展望台/有珠火口原展望台)
14:10~14:20 (自駕) 有珠山~洞爺乃之風
14:40 [飯店] 洞爺乃之風 (TOYA 乃の風リゾート)
17:30~19:30 [晚餐] 波の音
20:30~21:00 [煙火] 2020 洞爺湖温泉冬まつり


離開大沼公園,前往洞爺湖入住的飯店前,先開往洞爺湖的知名展望台,筒倉展望台(サイロ展望台)。
因為一早就出門,還沒吃早餐,就在大沼公園旁的小7便利商店買了三明治,添飽肚子。


我們選了車程較快的收費路段,道央自動車道,比起一般路段鏟雪鏟得很徹底,也很平坦好開。


車程大約2hr,來到洞爺湖西岸的展望台,這裡從虻田洞爺湖IC交流道下轉國道230號,經過一個長隧道,
以前都是右轉進入溫泉街,這次則左轉往山丘上開去。




從大沼公園來的路上天氣一直都是晴朗,沒想到一入洞爺湖區,就轉陰天。
好在能見度尚佳,還能清楚望見湖中的中島。






講解看板,主要是介紹洞爺湖形成源由。
洞爺湖位於北海道西南部,形成於洞爺破火山口內的湖泊。是日本面積第9大的湖泊,在火山口湖當中,則僅次於屈斜路湖和支笏湖,位居第三。
東西寬約11公里,南北長約9公里,形狀幾乎呈圓形。南岸有洞爺湖溫泉、有珠山和昭和新山等觀光景點。
中島面積4.85平方公里,島上最高點的標高是455公尺。在昭和35年時居住有2戶6人,但現在已無人居住。
















販賣部,1樓販賣洞爺湖的名產,2樓是可以容納最多216名客人的餐廳,得事前預約。
營業時間5~10月 8:30~18:00 11~4月 9:00~17:00。


一旁也有一個雪地香蕉船的收費遊戲區。


這天因為天氣不佳,有飄細雪的陰天,所以沒待多久就離去,這是這麼多次造訪洞爺湖第一次前來,
之前總是直接前往溫泉旅館,直接待的旅館中使用溫泉設施和窗外美景,而且沒有自駕比較多,
這個展望台是有從旅館前的公車站上來的公車,班次不算多,得算準時間,還是自駕比較適合前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