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9

2020 北海道 - 雪祭之旅 [景點] 函館山 (日本三大夜景)




函館山是函館市西側的一個山地,是函館知名的遼望聖地。可看到函館市區之外,還能隔津輕海峽看到遠處的下北半島。
夜景更為聞名,和神戶摩耶山掬星台及長崎稻佐山看到的夜景並列為日本三大夜景


2020.02.09 DAY2 全日的景點:
07:00~09:00 [早餐] 北の番屋
09:30~10:00 [泡湯] 海峡の湯
10:30 [飯店] Check Out
10:30~10:40 (TAXI)飯店~函館山
10:40~11:50 [景點] 凾館山
11:50~12:50 [景點] 函館元町 南部坂/二十間坂/大三坂/八幡坂/金森紅磚倉庫
12:50~13:00 (走路) LA VISTA~INN
13:00 [飯店] 東横INN-函館朝市前 Check-in
13:15~13:30 (函館バス) 函館駅前~五稜郭タワー前
13:30~14:20 [景點][百城] 五稜郭
14:20~14:40 (步行) 14:40~15:00 (租車) 函館店(五稜郭)
15:30~16:00 [景點][續百城] 志苔館跡
16:20~17:30 [餐廳] 函太郎 迴轉壽司 宇賀浦本店
17:35~19:00 [飯店] QK
19:00~20:00 (步行+等待) 20:00~20:30 [景點] 函館海上冬花火2020
20:30 [飯店] 東横INN-函館朝市前


函館山是函館最知名的景點,每每來到函館都會前去欣賞函館市景,可惜這麼多回一直無緣見到晴朗的雪景而感到遺憾。
這天悠閒的在飯店吃過早餐,並且泡了湯才退了房,離下午的租車時間還很充裕,
於是把行李放置於大廳,看看搭車前去太麻煩,直接跳上飯店門口的排班計程車,直達函館山纜車的山麓站。
買完票等纜車的大廳,一同上山的遊客不算多,大家都會刻意選在黃昏順便一同欣賞夜景。


這時有些雲霧但大至晴朗,能見度不錯,與前幾次相比好太多。
































沒多久來到山頂,山頂的建築物分成屋山頂展望台區和山頂廣場區。屋上展望台是最高的位置視野最好。


此時雖然大致晴朗,仍看到一半邊靠函館灣的雲較多一些。函館的招牌腰身大致清晰可見。


熟門熟路的我們先衝上屋上展望台。




















屋上展望台是室外待久了也是會冷的。


另外一區山頂廣場,有函館山的石碑,就再賣店旁不遠。天氣好的時候建議前去拍照。
















雲霧比較多的函館灣。而廣場一旁是函館電視台的基地。




我們又走會最高的屋上展望台,此時比稍早雲霧少一些。


展望台上有個階梯可以走上去,今日積雪封閉著。




遠處能看到五稜郭,下午會再去一次看看晴朗時的樣貌。








沒待多久便坐纜車下山。












從山下往上看。


纜車站的外觀。






函館山主要建築物,山頂展望台是一棟3層樓建築,1樓山頂展望台靠窗區有許多免費的座椅,
山頂展望台2~3樓則有許多景觀餐廳。最高處有的屋上展望台,是一個室外空間也是整區能參觀的最高區域。

想想第一次為了怕太多人拍不到夜景,寒風中傻傻地在屋上展望台戶外從黃昏等到天黑。
第二次則是大雪紛飛在室內的1樓山頂展望台靠窗區窗邊等放晴,結果免強抓到短暫撥雲的瞬間。
這次可說是幸運得多,一上來就大致晴朗,雲霧也漸漸散去,能見度很好。
也算是完成多年來無法清晰地看到的函館山雪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